智慧機代工價 喊漲

iPhone 6啟動史上最大規模備貨潮,鴻海、和碩、緯創等代工廠應接不暇,開始「挑客戶、挑訂單」,擬調漲智慧機代工價5%至10%,是電子代工業近年罕見地漲價,有助提升業者整體接單價格,帶動毛利率走揚。
昨(23)日至截稿之前,無法取得鴻海、和碩的回應;緯創則不願對接單與價格狀況置評,強調下半年智慧機出貨量將優於上半年。

據悉,此波電子代工業者漲價,主要是iPhone 6備貨量太大,主要組裝廠「爆單」,形成產能排擠效應。由於產能吃緊,電子代工業者只能「挑單價高的訂單先接」,若其他品牌客戶要產能,就必須加價5%至10%。

業界人士分析,電子代工向來利潤不高,過往代工廠為了留住客戶,根本不敢開口漲價,甚至願意降價保留訂單,鴻海、和碩、緯創等願意冒著其他客戶流失的風險而漲價,透露iPhone 6訂單利潤相當不錯。

法人認為,智慧機代工廠上半年接單量普通,導致下半年開出的產能略為保守,一旦急單湧現,就會出現供需失衡。第3季是各品牌業者新機發表旺季,新機的代工單價原本就較舊機高,進而使代工行情看俏。

此外,近年來高階智慧手機組裝難度愈來愈高,加上近期大陸工資持續調漲、每年調漲約10%,在「組裝難度增加、人力成本升高」之下,代工廠有機會在這個時間點調漲價格。

photo  

台股指數 今扣減9.4點

美股在企業財報利多支撐,但因颱風麥德姆攪局,使得今日共計43家上市公司除息、台股指數因此除息扣減達9.4點,為8月底前單日最大扣減點數,除息股的表現,也將成指數再衝高的關鍵。

由於昨(23)日台股因颱風休假,所以原訂除權息的台聚、華夏、亞聚、強盛、中釉等公司,都將順延到今日,加上今日要除權息的正新、東泥、南僑等,今日將除權息的公司增加至43家、影響指數點數約9.4點,其中,影響指數最大的將是中概股龍頭的正新,約3.4點;而今年上市公司總除息共645家,已公告除息日的有483家,已除息的291家。

依據過往的作業流程,上市櫃公司多在年度股東會的1~2月內除權息,台股因受公司發放股息而扣減指數的高峰,將在7、8月,9月則近尾聲,其中,各公司的股本大小、現金股利多寡,是影響指數扣減點數的關鍵。

當中已在14日除息的台積電,27.2點最大,中華電12.3點居次;而目前市場推估將影響指數較大、但還未除息或還未確定除息日的有鴻海、約8.2點,廣達約5.1點,華碩約5.1點,兆豐金約4.8點,中鋼約3.7點、日月光3.5點,其他超過2點的還有統一、和泰車等。

也因尚有重量級公司還未確定除息日,因此以目前的排程來看,今日因除息將扣減逾9點的指數,是8月底前最大的指數扣減單日,下一個較大的單日,是8月13日的9.0點。

7/24財經行事曆/陸7月製造業PMI

台灣

台北國際生技大展開展

文化創意產業國際論壇

星展第3季投資趨勢展望

券商公會理監事改選

宏碁媒體茶敘

海外法說會 文曄

除權息:普安、喬鼎、美律、明基材、友達、光磊、億光、揚智、頎邦、遠雄、正新、南緯、南僑、冠軍、寶島科、龍巖、F-百和、大台北、百和、宏全、琉園、東泥、勝一、新產、 瓦城、台聚、華夏、亞聚、欣欣、安泰銀、群電等

法人說明會:F-TPK、訊連

大陸

7月匯豐中國製造業PMI預覽值

長江基建、電能實業公布2014年中期業績

南韓

第2季GDP

現代汽車、SK海力士財報

日本

6月貿易收支

7月Markit/JMMA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

義大利

5月零售銷售

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英國

6月零售銷售

聯合利華財報

歐元區

7月製造業服務業綜合PMI

巴西

6月失業率

美國

上周首度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

7月Markit製造業PMI

6月新屋銷售

通用、福特汽車財報(盤前)

亞馬遜、星巴克財報(盤後)

芬蘭

諾基亞上季財報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157746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15695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711165125_fast_副本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