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人機介面出現重大變革,由傳統的鍵盤輸入一舉進階到觸控領域,帶動全球產業版圖大挪移。隨著Google、Apple等科技大廠,紛紛搶進聲控、腦控、與手勢控制等「三控」領域,勢將掀起一波全新的趨勢浪潮,法人看好台系十大「三控概念股」,將成為市場交投新寵。

事實上,Google在最新一代的Google眼鏡中,結合神念科技的腦波識別系統,讓人機介面進入嶄新的時代,受到全球高度矚目;而Intel、Microsoft、Sony、Google與Apple,也紛紛收購手勢控制廠,已經、或將運用到相關新科技產品中。

隨著人機介面大躍進,「三控產業」大有分食觸控大餅商機的趨勢

台系10大三控概念股

photo (1)  
記者魏興中、王皓正/製表
法人指出,穿戴裝置已成為下一個科技新品亮點,其中,結合體感、聲控等控制功能的產品,擴大產品可使用距離,方便性大大提升。而近幾年的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 CES),已有許多國際大廠陸續推出相關聲控、手控式產品,凸顯未來此類消費科技新品趨勢走向已經確立。

個股部分,法人指出,網通IC廠瑞昱,今年初在CES展展出超高解析度4K2K智慧電視單晶片,以及安全智慧家庭物聯網方案,其中,瑞昱積極切入高階智慧電視市場,並推出之整合人機介面晶片還可支援家庭多媒體無線串流與儲存系統、物聯網、多媒體雲端系統等應用,帶動營運有望進一步升溫。

智原為矽智財大廠,產品應用範圍遍及各領域,在科技產品從鍵盤、文字顯示,邁向觸控、聲控、手勢操控、甚至腦控時代的過程中,由於智原為腦控晶片大廠神念科技的唯一IC設計廠,神念與Google的合作,開啟台廠在腦控領域的領先優勢,也為智原的後市發展激發出想像空間。

凌陽近年產品發展越趨多元,產品應用分成語音IC、液晶IC、微控器IC、多媒體IC等。凌陽掌握IC電路設計及應用軟體設計技術,在創新研發上相當具利基優勢,有助公司營運升溫。

7月28日國際財經精華

美國股市上周五下跌,標普500指數從歷史高點回落,因亞馬遜和Visa等公司獲利不及預期,且耐久財訂單數據令投資者擔心企業投資依然時快時慢。

●道瓊上周創六周最大周跌幅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同步收黑,亞馬遜、Visa財報不佳將標普500拉下前市收盤新高,也拖累道瓊工業指數創下六周來最大周線跌幅。

道瓊25日重挫123.23點(跌幅0.72%),收16,960.57點,是7月9日來首度收在17,000點關卡以下;標普500跌9.64點,跌幅0.48%,收1,978.34點;那斯達克指數也跌22.54點或0.5%,至4,449.56點。

一周來道瓊挫跌0.82%,創6月14日來最大單周跌幅;標普500微漲0.01%,距24日寫下的歷來新高差0.5%;那斯達克也漲0.39%。

●高盛:全球股市 短期看跌

高盛在最新季度策略報告中,把對未來三個月股市的評等下修為「中立」(相當於「持有」),理由是債券殖利率升高及股票價值高昂,可能在股市引發暫時性賣壓。

●地緣緊張升高 油金上漲

俄烏衝突和中東緊張情勢升高,帶動國際金價和油價上周五上漲,布侖特原油攀抵兩周高點,漲1.2%至每桶108.39美元,全周上漲1%;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上周五漲2美分,報每桶102.09美元,全周則跌1%。紐約黃金期貨漲1%至每英兩1,305.3美元,但全周跌0.4%,是連續第二周周線收黑。

●彭博美元指數 升至一個多月最高

美國經濟這幾年雖成長遲緩,但表現比多數先進國家亮眼,追蹤美元對一籃子貨幣的彭博美元現匯指數連續第二周上漲,歐元兌美元跌至去年11月來最低水平,因德國7月份商業信心指數下降超預期。

彭博美元指數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漲0.2%,至1,014.12點;盤中一度漲到1,014.39點,為6月18日以來最高。該指數上周攀高0.5%,為3月21日以來最大周漲幅。

●台股ADR 上周五幾乎全軍覆沒

台股美國存託憑證(ADR)上周五(25日)除友達收在平盤外悉數下跌,台積電跌2.58%,報20.35美元,聯電跌幅也多達2.4%;日月光周五跌1.64%,上周全周跌幅則深達6.7%,矽品周線也大跌6.3%。

●美耐久財訂單打擺子

上周五公布的美國6月耐久財訂單回升,5月訂單則下修,市場憂心企業投資走走停停。飛機、汽車、重型機具與至少可使用三年以上的家電等耐久財訂單,經季節調整後較5月成長0.7%,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5%,但5月耐久財訂單下修至萎縮1%。

●德國企業信心 連三月下滑

德國7月企業信心連續第三個月下滑;經濟成長力道減弱,再加上烏克蘭和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升級,拖累了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成長前景。

●西方國家警告國民快離開利比亞

法、英、德、荷、美等西方國家27日紛紛警告國民離開利比亞,利比亞敵對派系民兵間的傾軋戰鬥越來越激烈,有破壞利國安穩之虞。

利比亞派系民兵在首都的黎波里爭戰了兩周,至今奪走97條人命。

●挪威高度戒備 本周發生恐攻可能性最大

挪威警方正在高度戒備與敘利亞衝突有關聯的組織可能發動的恐怖攻擊。挪威當地媒體TV2引述未具名人士的話報導稱,當局懷疑7月28日代表齋戒月結束的開齋節當天,可能爆發恐怖攻擊。挪威警方負責人拒絕評論。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172769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10&art_id=17254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