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Watch》報導,有分析師認為,本週市場有可能大地震,因為聯準會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可能會在本週宣布,比預期腳步更快升息。

最近一次聯準會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對於市場情緒過度自滿感到擔憂。上個月,葉倫在國會發表證詞表示:「如果就業市場持續改善,速度較聯準會預期的快,則聯準會的雙重任務可望提前達成-調升聯邦基金利率的時間將因此提前;相反的,如果經濟表示令人失望,則未來利率可能比市場預期的更為寬鬆。」

沒有人知道聯準會何時將升息,然而對照1994年「債市大屠殺」的環境,今日的聯準會一旦出手,可能會讓債市驚慌失措。

金融危機後的長期低利率已維持許久,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前約為2.5%,處於逾50年來最低水準。公司債殖利率同樣處於低檔。

雖然就業市場好轉,經濟學家預期聯準會明年升息,但投資人的舉止卻有如低利環境仍會延續。債券的隱含波動率不斷下滑,但債市投資人卻有身陷類似1994年「債市大屠殺」情況的風險。

聯準會在1994年突然調升目標利率,時間點與幅度都出乎投資人的意料,當時聯準會已維持利率政策不變超過一年。當年2月首度升息後的三個月內,美林的10年至15年美國公司債指數重挫了7.6%。

很少人預期這一次會重演1994年的慘況,但美銀美林策略師米克森指出,今日的債市可能比20年前時更容易受到衝擊。

第一,寬鬆貨幣政策、經濟成長欠佳與低通膨創造的環境,讓以收益為主的投資人買進更具風險、較長期的資產,當聯準會調升短期利率時,債券殖利率可能很快反轉。

第二,共同基金在企業債市場中的影響份量比以往更重,投資級與高收益債券基金去年資產達1.86兆美元,遠高於2000年的3,560億美元。一旦共同基金的投資人開始拋售,必然重創債市。

第三,當1994年債券出現拋售潮時,券商與經紀商可利用他們的資產負債表吸收被賣到市場上的債券,但在後金融危機的法規環境中,券商與經紀商將無法再扮演上述的重要角色。

7/29國際財經精華-美元兌歐元創兩周最大跌幅

投資人靜待企業最新財報和最新就業報告出爐,美股28日收盤大致持平。美元兌歐元創兩周最大跌幅,國際油價也下跌,金價則上揚。

道瓊開低走高 一度跌近0.5%

美國6月成屋待完成銷售指數意外下滑,加上市場觀望聯準會(Fed)決策,美股28日早盤走跌,道瓊及標普500指數一度跌0.5%。後因企業併購活動以及對企業營運前景的信心拉抬,道瓊上揚22.02點,或0.13%,以16,982.59點作收;標普500微漲0.57點,收在1,978.91點;科技股那斯達克小跌0.10%,收4,444.91點。

台股ADR 漲跌互見

台積電的美國存託憑證(ADR)28日收盤小漲0.1%,報20.37 美元,聯電則跌1.65%;表現最好的ADR是日月光,漲幅達3%,每股報6.19美元,中華電小漲0.16%;友達和矽品同步收黑,只是跌幅都在0.3%以內。

美元兌歐元創兩周最大跌幅

美元兌歐元創下兩周最大跌幅,投資者擔心美國經濟第2季反彈力道沒有預期那麼大。聯準會周二將開始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討論升息步伐以及是否削減債券購買計畫。

美元兌歐元跌0.1%,至1.3440美元,為7月14日以來最大收盤跌幅。美元兌日圓基本持平於101.86日圓,歐元兌日圓升高0.1%至136.89日圓。

國際油價收黑

儘管中東緊張情勢並未舒緩,但因石油出口也未受影響,國際油價走跌,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五天來有四天收黑,28日收盤跌0.4%,至每桶101.67美元,倫敦布侖特原油期貨跌0.8%,爆107.57美元。

紐約金價連兩漲

烏克蘭衝突加劇,避險需求仍在,紐約黃金連兩天收紅,12月期貨小漲0.1%,報每英兩1,305.8美元;白金10月期貨也漲0.8%,至每英兩1,490.6美元;鈀金漲0.1%至每英兩880.75美元。

南非金屬工人結束四周罷工

南非最大工會同意達成一項工資協議,7月29日起復工,結束為期四周的金屬工人大罷工。此次罷工導致這個非洲第二大經濟體約1.2萬家企業受影響。7月1日開始的此次罷工有超過22萬人參加。

黑莓沒有併購打算

黑莓執行長程守宗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黑莓目前專注於獨立實現業務脫困,且成功機率「超過80%」,「我桌上沒有任何收購計畫,如果有人想談那就談,反正談判不花錢。」不過程守宗也提到,沒有把握讓黑莓重返當年的榮耀。

蘋果公司與IBM合作提供企業服務,對黑莓的復興計畫可能是個威脅,因為程守宗改革中的一個關鍵內容是:將公司重心從節節下降的智慧手機銷售,轉移到以軟體為基礎的企業服務上,這塊業務的利潤更高。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174489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834309.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