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條款凍三年 外資大賣206億

立法院財委會昨(17)日初審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決議將證所稅大戶條款延後三年、至2018年1月1日再實施,課稅門檻維持10億元,財政部長張盛和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表贊同。

提案修正大戶條款的立委羅明才表示,將力拚本周五變更議程,排入院會二讀,年底前通過。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表示,將按正常程序處理,可望於下周五(26日)排入院會二讀。

立委賴士葆表示,財委會已充分討論大戶條款並達成上述決議,並沒有委員表示異議,未來進入二、三讀時,應不致變化。

大戶條款決議約於下午1時達成,台股聞訊殺尾盤,大跌122點,外資大賣206億元,是今年第二大賣超,僅次於農曆年開紅盤日的443億元。

但張盛和說,主因是油價大跌、俄羅斯大幅升息等國際因素,跟大戶條款無關。曾銘宗表示,影響股市因素很多,不合適遽下判斷,投資人可能各有解讀,但大戶條款延後上路或直接廢除,都比課稅門檻提高到50億元好。

財委會昨天審查大戶條款案,立委盧秀燕表示,張盛和以大戶條款比喻「禿頭護毛」後,外界替曾銘宗冠上「剃頭宗」。她問大戶有多少人、有多少毛要護?張盛和說,沒當沖的10億大戶有810人,有當沖後是1,243人。

財委會最後逐條審查,羅明才再提修正案,包括延後五年上路,隨即獲得在場多數委員支持,張盛和則希望縮短到二年,最後折衷決議三年。羅明才會後表示,延緩上路是沒有路中找到的出路,就留給新的民意做決定。(記者韓化宇、邱金蘭、孫偉倫)

聯發科進擊 搶高通市場

雖然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否認旗下高階和中階晶片傳出設計問題的訊息,但市場仍傳出,高階晶片要等到明年5月才就緒,因此頭號競爭對手聯發科(2454)趁隙緊追,傳出已向台積電擴大追加「MT6752」(指晶片代號)和「MT6795」兩顆對應產品的訂單。

現已確定採用聯發科這兩顆晶片的客戶,以小米、魅族、宏達電、索尼(SONY)等老面孔為主,但聯發科積極尋求開案數增加,加上晶片訂價分別超過20美元和40美元,手機晶片供應鏈認為,若這兩顆晶片出貨量順利放大,將有利聯發科明年上半年產品均價和毛利率。

高通明年上半年共主推三款手機晶片,分別是高階的「MSM8994」、中階的「MSM8939」及超低階的「MSM8909」,其中,前兩款八核心處理器都被點名發生功耗或散熱問題,但高通均否認。

不過,市場仍傳出,「MSM8994」要延到明年5月才能上市,因此聯發科趁隙出擊,近期以本月量產的高階晶片「MT6795」擴大在客戶端投石問路,搶攻終端售價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1.5萬元)的4G機種,加上在上個月順利PK掉高通「MSM8939」的「MT6752」,可望成為明年上半年的主力晶片。

由於外在環境相對有利,市場傳出,聯發科近期已向台積電擴大下單,拉高「MT6795」和「MT6752」的庫存量。

手機晶片供應鏈指出,目前看來,聯發科「MT6752」和「MT6795」的開案客戶,包括明年力爭1億支銷售量的小米、今年異軍突起的魅族及台廠宏達電、日商索尼等;但若在客戶端開案數增加,搶下更多機種,將能帶動出貨量上揚。

9136360-3649653  

 

財經行事曆/央行理監事會議

台灣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議電價公式

中央銀行理監事會議

中興保全地震預警系統服務記者會

訊連發表通訊軟體

TPCA電路板加工促進會座談會

本報舉辦「經濟投資展望論壇」

法人說明會:F-亞德

股東臨時會:昭輝、天瀚

除權息:揚華

大陸

北京2014中國企業競爭力年會 

2014上海國際汽車產業博覽會

香港第12屆中國財經風雲榜之海外高峰論壇

吉林國際霧冰雪節開幕

南航開通瀋陽—普吉島航線

紐西蘭

Q3 GDP

英國

11月零售銷售

德國

12月IFO企業景氣指數

美國

上周首度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

11月領先指數

Nike財報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9136360.shtml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585734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58545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128225220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