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挾「2015全球及亞太地區最佳財長」光環,財政部長張盛和選定房地合一制,做為今年稅改關鍵任務,強調「不會傷害產業,也不會讓人無感」,要以寬嚴適中的方式推動房產利得實價課稅,力拚明年實施。
去年九合一選舉後,因國民黨遭受重大挫敗影響,房產稅制改革一度停擺,現在確定將捲土重來。張盛和昨(6)日表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並沒有喊停,財政部在「等一個勢頭」。為了專注於房產稅制改革,張盛和強調,今年稅改只有一個主軸,不會出現「二個太陽」,希望各界支持房地合一制立法過關。

財政部已經委託學者,針對推動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制的利弊進行民調。張盛和表示,會尊重民調的結果,調整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改革方案。他也將廣邀包括巢運等數個公民團體對談,蒐集各界對房地合一制的意見。民調結果預定最快下周出爐。

張盛和昨天獲英國金融時報旗下的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評選為2015年「全球及亞太地區最佳財長」,他受訪時提到今年施政方向,他認為,房產利得實價課稅是過去從未做過的改革,過於躁進推出方案、或者社會氛圍不足下貿然提出課稅法案,只會「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以證所稅為例,1989年實施挫敗後,近30年都難以推動。他不希望房地合一制也面臨同樣的結局,更瞭解「傷害產業會變罪人」的後果,將以務實的方式,邁出實價課稅的第一步。

財政部曾在去年底向立法院財委會提出房地合一課稅專案報告,依據財政部擬訂方案,房產利得將按5%到45%累進課稅,但可與其他所得分離計徵;並制定多項減徵措施,包括一定金額以下的自用住宅准予免稅、長期持有者出售房產最高減徵75%等,避免衝擊過大。配套措施則是同步停徵不動產特種貨物及勞務(奢侈稅)。

FOR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6710&art_id=626441&ref=tab2015010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22662_1008563129157776_4418872696397198144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