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新品 面板雙虎受惠
photo (2)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三星預定2月底販售新款的量子點液晶電視,LG與TCL也規劃第2季推出,品牌電視在第1季推出新品,對第1季面板淡季需求將有正面支撐作用,友達(2409)與群創的電視面板出貨,尤其是新技術的量子點方面,成長性看增。

南韓媒體報導,三星將在2月底舉行電視新產品發表會,將發表採用量子點技術的新型電視產品「SUHD電視」,且將同步販售,售價預估將會持平於現行高階機種的水準。

三星日前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示65至110吋等SUHD電視,三星並表示,可能在2月開始量產SUHD電視。另外,全球第二大電視廠LG也展示採用量子點技術的55吋、65吋4K2K電視,LG計劃第2季開賣量子點電視,但目前尚未決定開賣市場及產品。

大陸彩電廠方面,中國大陸TCL也於CES展示65吋量子點電視,計劃第2季在美國市場開賣。其他大陸彩電廠創維、海信與康佳等,也規劃推出量子點電視。

量子點的LCD電視畫質與色彩比傳統LCD電視更好,成為今年許多品牌主打的高單價機種,也是2015年CES中,各大品牌廠競推的下一代LCD電視產品。

第1季是傳統淡季,需求下滑,友達與群創的電視面板主力客戶,包括韓系、日系與大陸等地品牌,由於韓系與大陸品牌均規劃推出高價新機種電視,對友達與群創第1季電視面板需求將有激勵作用。

友達、群創及韓系面板廠第1季均啟動歲修措施,小幅調降產能利用率,預估第1季全球面板廠將減產5%至7%,面板第1季價格可望穩定,有利友達與群創獲利。

鋼鐵貿商舜億 爆財務危機

photo (3)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知名鋼鐵貿易商舜億公司驚傳財務危機,波及逾15家銀行,目前公司已暫停營運,由於舜億在兩岸鋼鐵市場口碑不錯,加上長期與兩岸鋼鐵龍頭廠中鋼與寶鋼維繫良好關係,舜億爆發財務危機引起高度關注。 

舜億董事長盧博昭昨(13)日受訪時說,他沒有落跑,目前積極與中信銀為主的銀行團展開債務協商,「舜億犯了錯,會勇於承擔,開創東山再起的機會」。

盧博昭表示,外界都說跳票20億元,實際是向銀行借款18餘億元,主要都是為開信用狀額度,由於過程中需要三到四成備償現金,因此還有約5億元在備償帳戶中,因此實際的資金缺口約在12億至13億元,沒有外傳的那麼多。

中鋼表示,舜億長期耕耘兩岸鋼鐵市場,對業界貢獻很多,中鋼已注意到舜億發生的財務狀況,希望能夠盡快止血,避免更多骨牌效應,一切以穩定國內鋼鐵秩序優先。

重要鋼廠主管指出,舜億在兩岸鋼界具高名度,是指標企業之一,爆發財務危機,凸顯鋼鐵業多年的低迷,恐怕已更接近臨界點,體質虛弱的鋼鐵企業,面臨高難度挑戰。此外,舜億財務問題若沒有處理好,除嚴重打擊鋼鐵市場信心外,尤其害怕銀行對鋼廠雨天收傘,屆時負面影響會從點、線、面擴大,市場不樂見。

鋼廠主管說,舜億是鋼鐵貿易商,主要經手鋼材買賣交易,從中賺取佣金利潤,因此發生財務問題,對關連上下游打擊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舜億投資上海坤億汽車金屬零件廠,獲得大陸及國際知名汽車廠訂單,接單不斷突破,每年都有二位數增長,加上技術到位,有可能成為舜億危機中的救命生機。

盧博昭表示,上海坤億金屬零件引進先進的熱沖壓技術,接到無數海內外訂單,一年365天全年無休持續生產中,是相當有潛力的廠,希望能創造更多價值。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3/640614 http://udn.com/news/story/7241/64136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11432_1013085448705544_9163953907002009454_o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