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證所稅拚過關 中實戶撐腰 15檔威
 工商時報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15檔強漲中小型股
A30A00_T_01_02  

 國民黨版本證所稅本周拚立法院三讀過關,可望吸引更多大戶、內資回籠,延續台股資金行情,資金買盤也積極卡位,上周包括F-百達(2236)、聯合(4129)、擎亞(8096)、華擎(3515)等15檔強勢股,周漲幅達兩位數。

 在這15檔強勢股中,以F-百達、聯合以及擎亞等漲勢最為凌厲,不僅周漲幅高達27%~33%不等,上周五股價直奔漲停,追價買盤相當積極。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新版證所稅案若過關,將激勵資金行情,畢竟這次不僅拿掉大戶條款,還加碼將IPO限制拔除。觀察到部分資金已經有率先回流的跡象,留意到櫃買指數漲幅領先台股,並有多檔中小型個股自7,200點反彈至今,飆漲1~2倍,如此短期間飆漲的行情,不是一般散戶所能撼動,而是中實戶或是大戶資金行情進駐

 而在新版證所稅拍板前夕,不僅國內法人卡位低基期個股,三大法人都沒有明顯買超的強勢股如F-百達、華擎、F-康友、創源等,推估都是中實戶進駐力拱出的氣氛。

 李秀利補充,以高價生技股浩鼎為例,轉上櫃時就受到台股當時IPO課稅限制,掛牌當日爆大量下挫,隨新版證所稅的IPO限制不再,年底至明年上半年預計將有多檔生技股掛牌,新掛牌行情值得留意外,也有機會炒熱生技股。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認為,資金行情代表著大戶買盤回籠,預計在證所稅通過前夕發酵,將有助局推高台股短期行情,長期回歸經濟面走勢,但IPO限制拔除,將確實激勵新股掛牌行情,減少上市櫃時的賣壓。

 國泰證期顧問協理簡伯儀則表示,由於距離確定總統候選人登記的日期馬上就要到了,因此廢證所稅案過關的機會很大,資金行情先從中小型個股展現拉抬,接著將觀察櫃買市場表現,整體成交量能在此之後有效放大,也有利於台股帶量上攻,並且吸引大戶回籠。

電動車充電概念股 市場新寵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根據IHS最新的調查報告,2014年全球電動車充電站約有100萬台,預計2020年將激增到1,270萬台規模,六年增逾11倍。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鴻海大舉揮軍電動車(EV)領域、中國十三五規畫也助長中國電動車發展大躍進,加上電動車龍頭廠特斯拉將加大中國市場布局,使得電動車的充電樁、站等布建商機大爆發,「EV充電供應鏈」成為市場熱議的焦點,並躍居兩岸投資新顯學。

事實上,成長極為迅速的中國電動車充電市場,根據中國能源局估計,2016年整體市場規模為人民幣330億元(約新台幣1,650億元),預計2020年時,充電站將達1.2萬台、充電樁450萬台,整體中國市場規模上看人民幣1,260億元。

根據IHS最新的調查報告,2014年全球電動車充電站約有100萬台,預計2020年將激增到1,270萬台規模,六年增逾11倍。隨著電動車充電商機浮現,相關台系供應鏈勢將成為市場亮點,概念股也將躍馬揚帆,後市表現看俏。

法人表示,台系業者受惠電動車相關商機者,有充電槍與系統相關的台達電、健和興、信邦、維熹;充電樁與充電站相關的有東元、新普與康舒;另外,充電柱與充電座相關的有中興電、華城與裕隆。

信邦第3季合併營收、毛利率表現均較市場原先預期更優,凱基投顧分析師陳玫芬認為,信邦在航太零組件研發合作案逐步展開,中長期可望貢獻營收,另外,因美系客戶智慧配電系統應用新訂單開始出貨,加上既有工業應用產品,2016年工業應用將繼續成長。

凱基認為,信邦財務結構健全、客戶分散、產品少量多樣,加以公司持續研發高階產品爭取新訂單,使公司營運相當穩健,維持「增加持股」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68元。

康舒2015年下半年打入特斯拉Model X供應鏈,提供DC電源組,雖然目前特斯拉占營收比重不高,但康舒未來有機會進一步切入Model S與2017年的Model 3電源組供應鏈;此外,康舒與特斯拉開發的充電槍與充電站電源,也即將開始供貨。

 photo  

 FROM中時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1102000193&cid=1203 http://udn.com/news/story/7251/128685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188954_1195294807151273_122178824241689414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