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汽油價格追蹤機構 GasBuddy 預測,2024 年汽油價格可能自 2023 年均價下滑,係因原油價格維持在相較低點,且美國以外的新煉油廠汽油產量增加。

GasBuddy 預估 2024 年汽油均價為每加侖 3.38 美元,低於 2023 年的每加侖 3.53 美元和 2022 年的每加侖 3.95 美元。根據 GasBuddy,目前汽油價格在每加侖 3.11 美元。

GasBuddy 預測的 3.38 美元為均價,包括全年各地更高和更低的價格,且各州稅收和環境政策差異,意味不同地區的駕駛人全年看到的價格可能截然不同。

例如,根據 GasBuddy 的數據,加州的平均價格可能為 4.26 美元至 4.65 美元,而密西西比州的平均價格可能為 2.81 美元至 3.10 美元。 雖然年平均價格預料為 3.38 美元,但價格可能會從 1 月的 3.11 美元上漲到 5 月的 3.67 美元。

 

過去兩年汽油價格大幅波動,在俄烏戰爭爆發後,油價在 2022 年短暫突破每加侖 5 美元,但 2023 年的大部分時間走跌。

GasBuddy 石油分析主管 Patrick De Haan 表示:「雖然新冠疫情和俄烏戰爭造成的失衡尚未完全消失,但時間起到了治癒的作用,而且隨著石油持續供應,風險也有所降低。」

他認為,雖然出現新的地緣政治局勢,但新冠疫情和俄烏戰爭已是他從業生涯中所見能影響燃油價格的最大因素,因此新局勢應該不會比這兩者曾經造成的影響還大。

 

2024 年汽油價格走跌的兩大因素:

1.  供應過剩

美國產量激增和全球需求疲軟,導致市場相對供應過剩,整體油價或多或少穩定在每桶 80 美元左右。 分析師預計 2024 年價格將保持在該區域,不見 2022 年三位數的光景。

雖然 OPEC+ 計畫第一季減產 500 萬桶 / 日,且其中大部分減產規模會維持全年,但是美國和巴西在內的其他地區的產量激增可能會抵消這種影響。

 

2. 煉油廠活動擴張

過去幾個月,煉油廠汽油產量一直增加,且海外煉油廠也陸續投產,這會讓 2024 年的產量更高,供應量增加應會抑制價格。

汽油價格的預期下跌將對其他產業和經濟產生連鎖反應。其一,消費大眾明年汽油總支出應可較今年下降,意味家庭有更多現金可供花用。倘若 GasBuddy 的預測成真,明年美國家庭的平均汽油支出將為 2407 美元,較今年的 2460 美元和 2022 年的 2715 美元下降。

汽油價格下降會拉低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等通膨指標,可讓 Fed 降息的可能性上升,但 GasBuddy 預計 2024 年的降幅可能不足以讓趨勢大幅改變。

GasBuddy 也預計,汽油價格下降可能減緩大眾過渡至電動車的腳步,因為節省燃油費向來是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動力之一。根據 GasBuddy 調查,在油價上漲的情況下,GasBuddy 用戶有意購買電動車的比例自 13% 上升至 17%,表明加油成本在電動車採用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但不會讓堅持使用傳統汽車 (內燃機引擎) 的駕駛卻步。

 

閱讀更多-大小輕原油期貨最小一跳多少錢?輕原油期貨

微型輕原油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024年經濟股市外匯展望重點就看這篇!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IOS系統點此下載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期貨總公司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加入好友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2023年9/4美國勞動節休市、海外期貨提早收盤時間表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11年金管期總字第006號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