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C是2024年投資市場最具共識的題材,謝金河表示,AI伺服器一哥緯創在90元附近盤整已久,有機會和英業達、神達捲土重來。圖/本報資料照片

AI效益外擴,2024年AI PC受惠疫後3年進入大換機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緯創在90元附近盤整已久,隨大力整頓非核心事業告段落,有機會和英業達、神達一起捲土重來,他並預估華碩1年可再度賺進近6個股本,股息追齊2021年的42元,逐步步向坦途。


謝金河在最新一期《先探》指出,美中角力是未來世界的主軸,美中差距多大?可從科技股的實力看出端倪。把中國大市值的企業拿出來看,騰訊在遊戲管制中受到重挫,市值剩下3649億美元,阿里巴巴與拼多多在12/26市值以1929億美元打成平手,美團614億美元,然後是網易581億美元,小米461億美元,京東438億美元,百度400億美元。

把8家中國最有競爭力的科技企業加起來,市值還抵不過1家Nvidia,代表是科技創新主導世界未來的新時代,掌控科技創新力量的企業贏者全拿。

謝金河指出,這是1個贏家通吃的不對稱時代,2024年看台股的高度,也要從這個角度出發,美國科技7雄主導世界創新的未來,因此,台股2024年的高度將由台積電、聯發科決定,2023年11月台灣出口出現1個亮點,資通訊出口值93.7億美元,比2022年同期成長74.1%,預告經過1年多的庫存去化調整,台灣的資通訊產業可能領航台灣產業。

2023年是伺服器大放異彩的年代,很多檔PC相關個股寫下歷史或近期新高,像廣達的282元、光寶的174.5元、緯創161.5元、緯穎的2145元、技嘉382.5元、華碩到496元、勤誠到285元、英業達到73.5元,營邦則到642元。

 

AI PC崛起,華碩、仁寶、宏碁成為新核心

5月的這一波拉升,是台股2023年最亮眼的一段大行情,伺服器大放異彩,到了2024年PC可能會在疫情衝擊後3年進入大換機潮,AI PC會成為新的主戰場。

這次華碩漲到494.5元率先創新高,代表AI PC的新時代到來,跟著華碩一起創新高的有宏碁拉升到54.8元,還有仁寶的40.85元,從這個角度來看,AI PC崛起,華碩、仁寶、宏碁成了新的核心。

如果再往周邊擴散,英業達、神達可能都有角色,另外前一波帶領AI伺服器大漲的緯創,在90元附近盤整很久,這2年大力整頓非核心事業,在AI的布局愈來愈聚焦,這次從161.5元折返在低檔調整一段時間,有捲土重來機會。

甚至和主機板相關的產業也在穩步推進,技嘉拉升到382.5元,微星發動漲勢,股價跨越200元,前3季EPS8.04元,超過技嘉的5.34元,股價有落後補漲效益,華擎也步步走高。

他也指出,這1波華碩率先創新高,主要有幾個原因,一是資本額只有74.28億元,2021年曾經配出42元高股息,2023年第3季EPS14.94元,如果重返榮景,未來要挑戰2021年的EPS59.98元不是那麼困難,經過庫存去化調整,華碩似乎步向坦途。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資料來源 工商日報 【旺得富理財網 李宗莉】

2024年AI PC全面引爆!謝金河揭緯創等3檔接棒 電子5

 

個股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024年經濟股市外匯展望重點就看這篇!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IOS系統點此下載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期貨總公司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加入好友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2023年9/4美國勞動節休市、海外期貨提早收盤時間表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11年金管期總字第006號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