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股多空因子分析

2024年經濟股市外匯展望重點就看這篇!

2024將是冒險家的樂園

陳奕光認為2024年仍是科技股為主軸,包括晶圓代工、IC設計、矽智財IP、記憶體等半導體族群,另看好金融股具政策指標,有機會在元月有表現;黎方國也建議投資人布局半導體股族群,以及AI股,在傳產股也可逢低布局8月在巴黎舉行的奧運概念股,包括成衣及製鞋股等。

依各家的預估顯示,2024年台股指數上下震盪達3000~4000點,是一個需心臟強大、繫緊安全帶,選對股比選市更重要的投資年。

台新、富邦、第一金、統一、群益等五大投顧法人明年看好的類股族群,AI是共同一致的看旺交集,IC設計、記憶體、金融、電動車、運動休閒等也被看好。


 

2024年14家金控預估殖利率

2024年經濟股市外匯展望重點就看這篇!

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霸榜前3名,都超越去年全年EPS。值得注意的是,永豐金、中信金前11月EPS甚至較2021全年高基期成長,表現亮眼。而依照前11月累積EPS預估金控明年配股配息,殖利率逾5%者有:台新金、永豐金、元大金。

至於存股族最喜愛的官股金控,預估明年兆豐金、華南金現金股利各增加0.2元、0.15元,第一金和合庫金則持平。由此推算,現金殖利率由高至低排序為:第一金4.49%、兆豐金3.91%、合庫金3.8%、華南金3.65%,當然若再加上股票股利,殖利率將更高。

 

00878、0056、00929...哪一支高股息ETF2024最有機會賺錢?

 

如果是兩季來思考的話,00878還是比較有機會,因為他們持股一堆AI族群達到四成以上。如果是單季的話,00936絕對是首選,群光上漲幅度高居76%,都快八成實在太高,幾乎可以說第一季就是送分題。

綜合評估,如果你是很注意風險的人,00929高股息正在每月配息中,又有聯發科,還可以沾邊AI商機,理論上來說,2024年最有機會上漲還可能大漲。但如果想拼個新展望,股息如果沒這麼注重的話,00934、00936倒是可以參考,想拼半導體商機的就選00934,因為幾乎有一半都是相關族群,至於00936則是中小型績優股為主,假設你對來年展望不佳,這種盤整出飆股的機會,就很有可能發生在00936身上。

2024年經濟股市外匯展望重點就看這篇!


如果硬要我來選的話啦,00929具有相當多元而穩健的特性,當然是首選,假設可以再搭配一下,00936拼中小型股爆發力,正好也跟00929產業成分股形成互補性,會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

玩古網-玩股講客人https://www.wantgoo.com/blog/343059/post/172

www.wantgoo.com

 


現在全球股市臨近高點,經過2022年大跌,2023年大漲之後,社長如何展望2024年全球股市可能的發展?

從股市這兩年的表現,很能凸顯出高基期與低基期的差異。

美股2023年接連創新高,又或是台股突破17000點,挑戰18000點的氣勢,都是高基期的代表。理論上來說,2024年的上漲空間有限。相對來說,中國股市、香港股市都是低基期的代表,照理說,2024年的上漲空間值得期待,不過,市場資金不斷外逃之下,實際上,顯現的結果就是股市下跌煞不住車。

謝金河

 


今年以來台股加權股價上漲26.55%

2024年經濟股市外匯展望重點就看這篇!

 

美國聯準會唱高「鴿」,基準利率維持在5.25至5.5%區間,且暗示明年將至少三次降息,台灣是否會跟進降息?

楊金龍表示明年上半年台灣沒有降息空間,如果按照目前的情況,第一季與第二季物價仍會維持2%左右,第三季與第四季則會下滑,且美國貨幣政策調整,目前市場也多認為是明年下半年才會調整,因此他認為,明年台灣上半年的貨幣政策基調維持「緊縮」;後半年則觀察通膨率是否落在2%以下,以及觀察美國貨幣政策調整的情況。

2024年經濟股市外匯展望重點就看這篇!

對於明年的經濟看法,楊金龍認為,明年基本上有復甦跡象,隨著全球出口量增加,帶動台灣出口及投資表現;消費則是維持動能,當然有一部份也是低基期的因素,因而調升2024年經濟成長率至3.12%。

 

2024年主要貨幣會怎麼走?沒有懸念的只有日圓

2023年是美歐匯市震盪的一年,相較2022年各國央行快速升息的明確指引,今年市場在試探升息循環是否已到尾聲之間,來回擺盪。通膨降溫成效、就業需求的強弱關乎通膨會否再起,亦持續考驗各國央行的利率決策。整體來說,日圓走勢較無懸念,在日本央行釋放負利率時代即將結束的訊號後,貶值的趨勢從2023年底就開始反轉。

文凱基銀行財富管理處理財規劃部

 

康和觀點講座 剖析2024金融大趨勢

聚焦探討2024年全球金融市場的最新趨勢和關鍵因素。

 

微型小那斯達克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024年經濟股市外匯展望重點就看這篇!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IOS系統點此下載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期貨總公司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加入好友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2023年9/4美國勞動節休市、海外期貨提早收盤時間表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11年金管期總字第006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市 展望 外匯 2024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