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要報紙頭條要聞一覽( 4月22日)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2011-04-22 07:33:33 

◆工商時報:劉明康來台送金融大禮

中國銀監會主席劉明康23日首度來台,下周一(25日)將與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就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及下一階段金融開放會談。消息人士透露,劉明康將帶來中國大陸進一步「讓利」台灣金融業的大禮,內容極可能是加速開放特定區域人民幣業務。

 

◆經濟日報:iPhone熱賣 蘋果淨利暴增

拜iPhone等產品持續熱賣所賜,蘋果公司上季淨利暴增近一倍,優於市場預期;該公司財測也顯示,本季營運大致不受日本地震和執行長喬布斯請病假衝擊。
 
◆中國時報:拖!國光石化環評 5月再議

國光石化環評出現戲劇性進展,經過十一個小時漫長討論,專案小組決定採取「拖延戰術」,將「有條件通過」及「不予開發」兩案併陳,送交五月的環評大會議決。環保團體昨晚得知結果,紛紛表示不能接受,今天(廿二日)要與馬英九總統的會談,臨時決定全面抵制,還要將永續發展獎牌砸碎,為世界地球日表達憤慨和悲傷。

◆聯合報:時代百大人物 證嚴上榜
 
美國「時代」雜誌二○一一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排行榜昨天揭曉,繼去年的菜販陳樹菊之後,慈濟的證嚴法師是唯一進榜的台灣人。連續兩年台灣上榜者都因獻身慈善事業獲選,說明台灣「愛心島」的強大能量,受到世界矚目。

◆蘋果日報:超凡入聖 證嚴 獲選《時代》TIME百大人物

美國權威的《時代》(TIME)雜誌昨公布2011全球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 100」,繼去年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和宏碁董事長王振堂之後,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成了今年國內唯一上榜人物。《時代》形容她既是超凡脫俗(has an ethereal quality)的精神領袖,也是行善效率驚人的非營利組織領導人。

◆旺報:韓正:兩岸共創十二五業績

上海市人民政府參事室與旺旺中時集團《旺報》合辦的「十二五規畫與滬台經貿發展研討會」,21日在上海舉行,兩岸兩百多位產官學人士聚首,上海市長韓正在會後表示,十二五充滿機會與挑戰,上海是一大平台,兩岸可攜手在此平台上共創業績。他也稱讚研討會辦得好、題目選得好。

◆自由時報:奔波醫兒遭解僱 拿假槍搶錢

「我沒辦法!我要付保母費呀!」為照顧五歲病兒以致上班不正常的曾姓科技工程師,農曆年前遭公司解僱,因醫藥費、保母費都沒著落,曾某前晚灌酒壯膽後,竟持玩具槍、假炸彈闖入新竹市一家電子遊藝場恐嚇廿萬元,被捕後面對七旬老父,父子哭成一團。

 

源自鉅亨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