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圖:義大利政府官網)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圖:義大利政府官網)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 (Silvio Berlusconi) 現在正面臨龐大腹背受敵壓力。除了歐洲盟國周一 (24 日) 不留情面,要求他限時提出財政改革計畫;周二國內政治盟友更威脅,可能讓聯合政府瓦解。

由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及法國總統薩科齊 (Nicolas Sarkozy) 帶頭的歐盟領袖們,要求貝魯斯柯尼在周三歐盟二度高峰會上提出穩健計畫,詳述如何提振義大利經濟成長,及削減龐大的政府負債。

貝魯斯柯尼隨後於周一晚間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因應,但會後並未達成協議。貝老聯合政府夥伴北方聯盟黨 (Northern League) 堅決反對將退休年限提高至 67 歲。

周二義大利聯合政府各黨領袖繼續於羅馬密集會商,不過北方聯盟黨主席 Umberto Bossi 卻對外表示,若政府未能就經濟措施達成協議,他們可能退出聯合政府,導致政府瓦解並迫使提前大選。

《路透社》報導,Bossi 於國會對在場記者表示:「政府正面臨存亡關頭,情況非常艱難、危險。現在正是關鍵時刻」。

《華爾街日報》則指出,若北方聯盟退出聯合政府,將導致義大利陷入無政府狀態。不過,義大利也可能在大選之前先成立過渡技術政府,反而更容易通過經濟改革措施。

Bossi 及其主要黨內高層,正與貝魯斯柯尼進行馬拉松會商,焦點放在是否通過新的改革措施,來加強政府近期提出的 600 億歐元財政緊縮方案。目前義大利政府負債,高達 1.9 兆歐元。

貝魯斯柯尼今年來已遭遇多次信心投票挑戰,但都在北方聯盟黨支持下順利過關。不過分析師普遍相信,貝老的總理位置恐怕無法再坐久,預期明年春天就會舉行大選。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26/KDZUTY39TAJS.shtml

關鍵字: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歐債危機政府瓦解聯合政府財政緊縮措施歐盟高峰會改革施壓高峰)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