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 思儀((TDR台灣存託憑證造市 金管會、證交所動員))期貨 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期貨女王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2.02.08 03:21 am
 
 
證交所昨(7)日向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報告台灣存託憑證(TDR)市場概況,陳裕璋裁示,將加強承銷商造市功能,避免TDR價格波動過劇,證交所也將找承銷商座談,讓TDR市場更穩健發展。

 6886371-2740958.gif  

 

圖/經濟日報提供

為保障投資人權益,金管會與證交所未來將採取相關措施,加強TDR市場管理,包括強化承銷商輔導機制,並發揮造市功能,以及承銷商定期推出研究報告,讓投資人了解這家公司及其屬的產業等相關資訊。

證交所董事長薛琦昨天率領總經理許仁壽等高層主管,到金管會報告TDR市場概況,由於多檔TDR掛牌後股市即巨幅下跌,造成投資人損失,立法院財委會曾要求金管會加強監理,昨天的簡報格外引發市場關注。

金管會高層表示,TDR是外國企業來台第二上市,原股在當地國掛牌,在台灣的交易量較少,因此希望有一個造市的功能,避免因交易量少造成價格波動過鉅。

官員強調,這不代表TDR市場有炒作問題,主要是因為市場籌碼有限,股價波動比較大,希望透過強化承銷商造市功能,讓價格更加穩健,至於市場任何異常價格或交易,證交所也都有監視。

近期內證交所將找承銷商座談,了解對TDR市場的看法,並督促承銷商負起造市者功能。

對於TDR的監理,過去金管會及證交所已採取同步揭露資訊、盤中暫停、資金用途按季申報及設立TDR專區等監理措施。

金管會官員表示,主管機關嚴格審查申請來台發行TDR的案件,曾有外國企業申請來台掛牌遭金管會退件。昨天證交所在簡報中指出,去年來台TDR家數減少,主要是因去年歐美債信危機,母國股價衰退,價量表現不好。

證交所評估,金管會取消來台掛牌外國企業面額限制後,也將吸引更多的外國企業來台掛牌。官員表示,金管會也將持續推動外國企業來台第一上市、第二上市,讓國內市場規模更大,投資人有更多的投資選擇。

FROM: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6886371.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