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瑩欣╱台北報導】國安基金護盤近3個月,外界質疑護盤已進入尾聲,隨時會退場,財政部部長劉憶如昨日赴財委會備詢時說:「是,現階段比較接近尾聲了。」不過對於何時退場?預計對台股衝擊部位有多大?劉都以「不方面透露」回應,她強調,「(進場)最理想是來無影、去無蹤」,不會引起市場大震盪。
劉憶如表示,國安基金在去年12月20日因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猝逝,擔心衍生不確定因素,恐引發金融市場失序,而決議進場護盤,在今年1月13日召開管理委員會後,決議繼續授權護盤3個月,至4月中旬。

4月召開小組會議

受歐債、科技產業貸放壓力等因素影響,台股近期表現不佳,昨日盤中重挫逾百點,號子裡不少散戶說,國安基金不宜宣告退場,不過國安基金相關小組成員坦承,這波進場護盤以來,台股指數已從跌破6000點大關,攀升至近8000點,再進場護盤的可能性不大,4月的小組會議將會討論是否先停止護盤,或是開始釋股。
立委林德福昨日詢問,國安基金護盤是否已進入尾聲?國安基金護盤是否會採取來無影去無蹤的原則?
劉憶如答詢時說,國安基金當時進場,是因為歐債的還債高峰期在今年3、4月間,為了避免受歐債問題的影響,於1月中旬決議持續護盤3個月至4月中旬,等這段鋒頭過去,屆時會再討論是否持續護盤。

歐債問題已稍解套

劉憶如表示,台股在國安基金進場後,表現也不錯,加上歐債問題也稍微解套,因此護盤進入尾聲。至於國安基金實際退出時間表,劉憶如說:「很抱歉,我現在當然不方便什麼時候退出,不過也希望它退出時不會引起市場很大的震盪。」

 

FROM:蘋果日報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74564/IssueID/20120308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