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智慧型手機上的免費應用程式(App)比付費型更耗電))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中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點也不假。根據美國1份研究,智慧型手機上的免費應用程式(App)比付費型更耗電。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印第安納州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現,免費軟體中含有第3方公司提供的廣告,會大量消耗電池電力。

研究作者巴札克(Abhinav Pathak)表示,App通常可以免費下載,是因為裡面早已植入廣告,開發商可藉廣告獲利無須向用戶收費。

研究人員在Android和微軟行動裝置上實驗發現,免費App的耗電有75%是作驅動廣告之用。蘋果(Apple)裝置的iOS作業系統為封閉式系統,研究人員無法對其進行測試。

他們測量臉書(Facebook)、憤怒鳥(AngryBirds)等人氣App的耗電量,發現進行憤怒鳥遊戲時,遊戲本身的耗電僅占20%。其他45%用在追蹤用戶地點,作為目標廣告依據。

BBC指出,研究人員以3G連線測試時發現許多程式都有1個共通狀況:資訊下載結束後,連線會持續開通高達10秒。

以憤怒鳥為例,這短短10秒的耗電就占了App總耗能15%以上。

App開發商Ecliptic Labs負責人麥克里蘭(ChrisMcClelland)向BBC解釋:「登廣告時須連結伺服器並傳送地點資料。」

他也說,如果使用者希望享受免費、依賴廣告利潤的App,這種情況基本上很難避免。

巴札克表示,App製造商必須認真思考如何改善程式的耗能問題。(譯者:中央社徐嘉偉)1010320

 

http://tw.news.yahoo.com/研究-免費app超耗電-080518639.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