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其實我蠻認同這篇文章 我吃冰完全不禁口 月事來也是照吃冰照喝冰的卻從未肚子痛過...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提到吃冰或喝冰水,就好像犯了什麼不可見人的罪一樣?

我上過許多電視節目,談過許多不同類型的話題,發現這個觀念深植人心,從「吃冰會得婦女病」、「吃冰會胖小腹」一直到「吃冰會使胃食道逆流加重」,「吃冰會使身體變成虛寒體質」,「吃冰會使代謝變差」,吃冰簡直是萬惡不赦的罪過,實際上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先從醫學的角度來看,冰塊或冰水,只是溫度低的水,水沒有熱量也沒有任何成分,就是H2O,一個氧原子和兩個氫原子結合而成的水分子,如果吃下去或喝下去,最多就是接觸到水的人體黏膜溫度會降低,降低的程度依序是、口腔、鼻咽腔、食道和胃。以喝5度C的冰水來說,從口腔到食道,這些水的溫度大概都已經上升到35~36度C左右,為什麼?因為人是恆溫動物,人體的體溫中樞會用盡各種方法將你的體溫維持在37度C,所以冰水會吸收黏膜的溫度慢慢上升回到體溫,而黏膜則將體溫傳給冰水,雖然一開始溫度降低,但是血液循環會將溫度帶過來,所以一會兒又回回到正常體溫。

這當中發生甚麼事?就是熱交換而已,冰水吸收了人體的熱量,人體則用掉一部份熱量給冰水將它的溫度提高。

婦女病通常是指白帶、陰道炎等常見的婦女問題,為什麼會跟吃冰扯上關係?吃冰或喝冰水使消化道的黏膜溫度下降,到了胃部還沒有進到腸子溫度就已經回升到體溫;另外,胃跟子宮陰道相隔十萬八千里,中間隔著幾十公尺長的腸子,肝臟、胰臟、甚至還有膈膜將腹腔和骨盆腔隔開。請問跟人體的組織液溫度一模一樣的水停留在胃部,為什麼會增加婦女病的機率?

再者,單純的水沒有熱量,不可能形成葡萄糖、胺基酸或脂肪酸,為什麼會使小腹肥胖?熱量從哪裡來?肚子的油從哪裡來?你如果要硬掰說是會使胃凸或小腹凸,那也是沒有常識的說法,因為水是最沒有形狀的東西,水只會順著胃的形狀去分布,吸收後就不見了,你的胃凸不要怪罪給冰水。「吃冰會使胃食道逆流」也是沒有根據的說法,會胃食道逆流的人就算是喝溫水也會胃酸逆流,跟水溫沒有關係。

最後談到「吃冰會使代謝下降和體質變虛寒」,更是沒有醫學根據的說法。只有冷血動物遇到低溫時新陳代謝才會降低,因為這樣冷血動物才能生存下去。人不是冷血動物,遇到低溫反而新陳代謝會增加,為什麼?因為人是恆溫動物,必須燃燒體內貯存的能量,才能產熱維持恆定的體溫。

再從實證的角度看,台灣人以外,亞洲人種的日本人和韓國人並沒有這種吃冰的禁忌。韓國更誇張,客人進餐廳一定先上一杯冰水,泡菜也是冰的,甚至連味增湯都是冰的。韓國女人婦女病有比較多嗎?韓國女人的小腹有比較凸嗎?韓國人的體質有比較虛弱嗎?沒有!韓國女人公認的漂亮,韓國拿的奧運金牌甚至比日本還多!

台灣人聽從一堆沒有醫學根據的養生法,結果是國民壽命沒有人家長,國民體能沒有人家強,慢性病腎衰竭卻是世界第一名,我們的養生觀和一些怪習俗難道沒有檢討修改的必要嗎?

本文獲「邱正宏醫師醫話園」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邱正宏醫師


中華民國肥胖學會肥胖症專科醫師、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顏面重建整形外科學會會員、台灣頭頸外科專科醫師、
台灣針灸專科醫師

FROM:商周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03729&p=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