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食材紅燈篇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跟朋友相約烤肉賞月雖然很開心,但也得注意暗藏其中的「高熱量壞蛋」。快記下圖上的紅燈食材,少量OK,但可別一口一個拼命吃喔!

避開加工製品

像是「豬血糕」、「貢丸」、「甜不辣」等加工品,不僅熱量偏高,多半為了壓低成本,使用品質較差的原料,再加上各式各樣的添加物,以提升賣相和口感。以「甜不辣」為例,由於製作過程中經過油炸定型,無形之中吸收了許多油份,可別再大口大口送進肚子裡了啊!

少吃高脂部位

脂肪含量高的「培根」,平均一片熱量就將近100大卡,每口咬下的不是肉,而是滿滿的油!「牛小排」、「梅花肉」這類油脂分佈較廣的食材,也應盡量避免,改選油份較少的部位,一樣非常好吃。如果真的想嚐嚐,建議切成小塊與朋友分享,多少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囉!

此外,「秋刀魚」雖然富含油脂,但仍不失為營養豐富的好食材,只要適量攝取、不要塗滿烤肉醬,即可安心享用。

切除多餘脂肪

看見「梅花肉」上頭那層又白又厚的脂肪層嗎?不要懷疑,請立刻快刀斬亂麻地切除吧!再留戀只會增加自己身上的脂肪罷了!其中尤以「雞翅膀」最容易被人輕忽,密密包裹住雞肉的「雞皮」可說是熱量集中營,光是去除雞皮的動作,就能減少將近 100 大卡。

中秋烤肉食材綠燈篇

看完驚人的「地雷食材」後,團員們是不是為即將到來的節日擔心呢?超市裡琳瑯滿目的食材又該如何挑選呢?別擔心~「低卡」烤肉食材在此,想避免中秋節過完變得肥滋滋,就快快記下來吧!


海鮮這樣吃最窈窕

海鮮類是烤肉網上的常客,例如「文蛤」、「草蝦」、「小卷」等,都是既低卡又美味的好食材。

以小卷為例,每100公克的熱量僅75大卡,滋味鮮甜又能補充蛋白質;同重量的海鮮「鯖魚」,熱量則高達415大卡。另外燒烤海鮮時,建議避開鈉含量較高的「烤肉醬」,改用天然海鹽加現擠檸檬汁,不僅低卡、健康,又不會讓死鹹的醬料,搶了海鮮的鮮甜味喔!

肉類也能好享瘦

選擇部位可是大有技巧,萬一選錯了,熱量總和將會直直飆升。「雞胸肉」、「雞里肌」皆屬熱量較低的部位,不僅清爽可口,只要再加點黑胡椒調味,就非常好吃、健康了,去皮雞腿肉也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雞屁股」、「雞脖子」、「雞翅」等部位,由於雞皮覆蓋面積較廣,每次燒烤時都能看見油脂大滴小滴落下來,要是拼命吃這些驚人的肥油,可能會後悔莫及。

享用肉片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鋪上一層美生菜、蘿蔓葉,或者是切條切片的小黃瓜、紅蘿蔔、大黃瓜(皆生吃即可),兩者交織的口感非常棒,去油解膩又順口。

蔬菜烤過更鮮甜

「絲瓜」、「筊白筍」等蔬菜,不僅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蠕動,亦是非常棒的低卡食材,小編最喜歡用錫箔紙蒸烤「絲瓜蛤蠣」,煮出來的絲瓜又甜又多汁,不需調味就超超超好吃。不過,如果你喜歡在這些蔬菜中,塗上滿滿的烤肉醬或奶油,那就是跟自己的身材過不去了!

就愛天然調味料

與其購買高鈉又不健康的市售廉價烤肉醬,不如以「天然海鹽/香草鹽」、「辣椒粉」來取代,不僅熱量較低,成份也相對單純。喜歡醬料口感的人,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只要準備蒜末、薑末、檸檬汁或是現擠奇異果汁相混合,再依個人喜好放入辣椒或是九層塔,就能做出個人獨創的烤肉醬喔!

綜合以上,今年烤肉時,不妨以蔬菜當先鋒先墊墊胃,再依照海鮮、肉類、澱粉等先後順序進食,較能有效減少攝取油脂的機會,吃得健康又開心喔!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FROM商周: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03680&p=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