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透露,將減少今年德州奧斯汀廠的處理器晶片生產與投資,理由是蘋果的需求不振和存貨增加。

韓國時報引述三星主管說法報導,三星將削減該廠今年的投資25%至1兆韓元(9.27億美元),因為未爭取到任何大訂單。蘋果正降低對三星製處理器依賴;處理器是手機和電腦重要元件

三星奧斯汀廠僱用5,500名員工,每年營收15億美元。該廠2月產能利用率不到70%。該廠只生產處理器晶片。

要求匿名的三星關係企業主管說:「由於蘋果訂單不如預期,奧斯汀廠產能利用率不高。」但該主管強調,三星不會出售奧斯汀廠,因為該廠是美韓合作的象徵。

某三星主管也表示,蘋果今年將開始使用台積電的產品,因此三星必須另尋顧客。他指出,三星從1996年迄今共對奧斯汀廠投資130億美元,是三星迄今最大的海外投資。

奧斯汀廠的營運惡化被認為是三星削減生產的另一原因。該廠2013年第1季淨損35億韓元(324萬美元),營收從前一年的8,370億韓元降至6,590韓元;2012年淨損達868億韓元。

Bernstein研究公司在給顧客的報告中說:「隨著三星把資源從20奈米晶片技術,轉移到速度更快的14奈米和16奈米技術,三星想爭取到蘋果20奈米大部分訂單的機會已很小。此外,台積電的樂觀展望也暗示,來自蘋果的需求強勁。」

●宏達電供應鏈進補 演慶祝行情 

宏達電美國時間25日舉行新旗艦機M8發表會,新機在發表會後立刻開賣,搶在三星Galaxy S5之前上市,宏達電供應鏈昨日先演出慶祝行情,美律、華晶科等都亮燈漲停。

宏達電去年推出新HTC One之後,因供應鏈問題導致出貨延遲,此次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協助管理供應鏈後,新機發表會與上市時間落差將縮到最短。

根據目前網路流傳資料,此次M8的特色,在於背後的雙鏡頭相機,外傳此雙鏡頭相機由華晶科供應。法人認為,雙鏡頭能提升照片品質,同時增加品牌廠差異化。

宏達電表示,今年的紐約與倫敦發表會,紐約有約500位、倫敦900位等共1,400位媒體、電信業者等合作夥伴參與(去年為800位)。

宏達電也首度在官網直播,讓全球消費者都能在第一時間看見宏達電最新產品的設計與功能。

達電概念股

8571887-3379551   

全文網址: 蘋果轉單台積電 美三星大減產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571979.shtml#ixzz2x1qZCHre
Power By udn.com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571887.shtml#ixzz2x1tnd0YA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322170434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