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火鍋新店大特蒐—舒麻花雕雞鍋篇-航空母艦式的吃到飽火鍋店

▲左邊〈沙硯海鮮鍋〉內用的沙蜆個頭都很大,煮熟了殼開的那一刻,味道最甘鮮。
                                                          而右邊〈奶香骨鈣鍋〉用10多種藥材並加了牛奶熬製,可以清楚看見大骨在鍋內。圖/姚舜

 

▲這一鍋〈舒麻花雕雞〉可以一鍋3吃,是〈瘋麻辣〉的主力火鍋。圖/姚舜

 

▲〈瘋麻辣〉冷藏櫃上食材種類之多,讓人彷彿置身超市生鮮區,且排列得非常整齊壯觀。圖/姚舜

 

▲雖是吃到飽火鍋店,〈瘋麻辣〉卻能以整隻雞腿肉為涮料,看得出搶攻市場的「誠意」。圖/姚舜

 

▲用凍成塊狀的高湯凍與含鎂量高的礦泉水煮成湯頭,是〈膠原美人鍋〉的一大特色。圖/姚舜

 

▲陳蹕穩是〈一品花雕雞〉第一代主廚,由於熱愛廚藝,現今又研發了多種火鍋,企圖爭取年輕消費客層青睞。圖/姚舜  

     台灣人愛吃火鍋,更愛吃到飽的火鍋。事實上,若稱台灣是全球吃到飽火鍋密度最高的地方,大概一點也不為過,尤其是在大學城附近或是年輕人經常出沒走跳的商圈,當地若沒有吃到飽火鍋店,那才是奇怪的事情。 為了以廣招徠,更為了立於不敗,吃到飽火鍋店的競爭已變成了「取餐檯上的超級軍備競賽」,正面交鋒、激烈駁火的業者,從鍋底湯頭種類比到食材涮料多寡,冰淇淋、啤酒飲料與水果、甜點俱為比拚重點,外國觀光客看到此一景象肯定眼花撩亂,不知如何下手。 

農曆年後搶灘台北西門町商圈的〈瘋麻辣〉鴛鴦麻辣火鍋店,除占地200多坪、240多個坐位的賣場大得令人咋舌,為在強敵環伺的商圈與對手一較長短,更決計以「多」取勝,這個以夜店風打造的吃到飽火鍋店,最大的賣點就是「樣樣多」,舉凡湯頭鍋底、肉品海鮮、蔬菜水果、丸餃涮料、飲料啤酒、冰淇淋甜點、甚至水果蛋糕,品項種類選擇之多,令人嘆為觀止,故以「航空母艦式火鍋店」形容該店,絲毫不為過。

     「拚了!」開在台北西門町西寧南路上的〈瘋麻辣〉火鍋店主廚陳蹕穩說,西門町是外食餐飲市場的一級戰區,身處強敵環伺的商圈,唯有以「絕對優勢武力」,才能在激烈的戰場中求勝並且立足。

     〈瘋麻辣〉是一家吃到飽的火鍋店,陳蹕穩口中的「優勢武力」,指的是讓客人吃到飽的各類食物與飲料要多,且要「多到爆」。看著宛如生鮮超市冷藏櫃般的食材櫃,我問:「一定要這麼多嗎?」「一定要!」他語氣堅定的回答。

     陳蹕穩是引爆台灣花雕雞吃食風潮的〈一品花雕雞〉第一代主廚,25歲時他被送到大陸廣東珠海的花雕雞名店〈有雞廚房〉學習花雕雞做法,回到台灣後幫助投資者開啟了〈一品花雕雞〉的盛世王朝。

     離開〈一品花雕雞〉後,陳蹕穩曾與友人在台北東區投資開設〈遊戲雞〉餐廳,主力商品是他最拿手的花雕雞。只是合夥生意究竟不易,陳蹕穩決定暫時淡出餐飲市場,以「流浪、放逐」的心情到各地走遊,有機會就學習廚藝,直到今年農曆年後,才被〈瘋麻辣〉老闆延攬總綰內場廚房,他才重拾鍋鏟再回到餐飲業。

     西門町的餐飲店家林立,要在此立足已非易事,更何況要讓占地超過200坪、足足有240個坐位的〈瘋麻辣〉,能得到年輕消費族群的青睞,更是一大挑戰。參考鄰近對手的作法,陳蹕穩認為唯有「拚澎湃」,才能脫穎而出得到認同。

     說澎湃,〈瘋麻辣〉還真澎湃!單是飲料檯上就有多種咖啡、巧克力麥茶、奶茶,甚至以新鮮水果榨的果汁。而冰淇淋櫃中,單是品牌就多達8個,每個品牌只要6種口味,食客就可以自由吃到近50種不同的冰淇淋。再看啤酒,除了台灣生啤,還有Tiger、海尼根、麒麟等選擇,且全是罐裝,一律自由取用。

     〈瘋麻辣〉的火鍋涮料種類選項之多,更是驚人,整個擺放涮料的冷藏櫃就有如超級市場的規畫,有蔬菜區、海鮮區、丸餃區…,且排列整齊、「軍容」壯盛,非常壯觀。難能可貴的是,為強化戰力,取食櫃上還有一特別的區域,裡面陳列的是陳蹕穩滷製的豬肚、蹄筋、大腸頭等滷料,客人可以取之當成火鍋涮料享用。

     為了重出江湖,陳蹕穩除了研發了可以1鍋3吃的〈舒麻花雕雞〉外,又另外研發了〈沙硯海鮮鍋〉、〈奶香骨鈣鍋〉、〈膠原美人鍋〉、〈東北酸白鍋〉、〈黃金咖哩鍋〉、〈麻辣鍋〉等超過10種的各式湯頭鍋底。客人可以吃完這鍋後再換另一種鍋,不似其他吃到飽火鍋店,只有涮料可以吃到飽,湯頭卻限定只能有單品或鴛鴦鍋,這點也是〈瘋麻辣〉表現「誠意」的特色訴求。

     〈瘋麻辣〉就像一艘滿載食材軍火的航空母艦,以大船入港的氣勢駛入了台北西門町,一般觀光飯店自助餐廳的食材成本通常在35~38%上下,但陳蹕穩表示,〈瘋麻辣〉的食材成本超過40%。「一定要這樣嗎?」我再問他一次。他強調:「一定要!吃到飽就是要拚澎湃!」,一語道盡了這種餐飲業態的制勝之道。

     INDEX

     ●瘋麻辣頂級鴛鴦麻辣火鍋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159號

     (峨嵋街和西寧南路口)

     電話︰(02)2361-6578

     午間每人439元

     晚餐和例假日每人539元

期貨~李思儀~ 選擇權 OP 期貨女王 痞克幫: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李思儀~選擇 OP 期貨思儀 MultiCharts 7程式: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李思儀~選擇權 OP 期貨女王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C360_2012-05-19-12-14-56           

   期貨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multicharts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