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02_001  
宏碁爭取Chromebook在台開賣,期望遞補小筆電市場空間,華碩則計劃下季在美推出。彭博

競逐市場
Chromebook商機年增逾3成,宏碁(2353)積極向谷歌爭取開放台灣,可望成為第1個在台開賣Chromebook品牌業者;華碩(2357)則計劃2014年首季在美國推出11.6及13.3吋Chromebook,加上東芝跟進,可望為非Windows電腦市場帶來生機。

微軟Windows 8推出後,市場接受度不如預期,讓電腦業者反擊谷歌Android平板侵蝕大計失利,間接刺激電腦品牌開始省思其他作業系統生路,英特爾投資者會議透露,2014年起所有晶片不再限制硬體業者作業平台選擇,不管是Android或Chrome OS。


Chromebook台灣供應鏈一覽

BN02_002
宏碁在美打下基礎
宏碁Chromebook在北美銷售已打下基礎,亞馬遜熱銷筆電排行榜前10名就有2款宏碁Chromebook長居榜內,宏碁目前正積極爭取谷歌同意,期望在2014年引進台灣開賣,成為第1家在台銷售Chromebook品牌業者。

宏碁2011年就與谷歌合作Chromebook,與三星同是第1波與谷歌合作筆電的電腦品牌,3年來宏碁已推出多代Chromebook機種。前總經理翁建仁今年初透露,Chromebook銷售比預期佳,原以為是專業電腦使用者才會購買,不料在教育市場頗受歡迎,北美銷售佔比已上看5~10%。

宏碁主管表示,Chromebook在各地區銷售都須谷歌總部同意,因必須配合谷歌服務上線,由於Chromebook會認網路位址,在美購買Chromebook在台灣無法使用,目前仍與谷歌溝通爭取中。今年谷歌已在巴西、澳洲、日本、印度等開賣Chromebook,期望明年谷歌服務能拓展到台灣來。
宏碁預期Chromebook可望取代小筆電,以8000~9000元價位搶吃第2台電腦市場。

東芝攜英業達搶進
華碩與東芝將在2014年跟進推出Chromebook,東芝與英業達(2356)合作,目前正在開發中,而華碩則與廣達(2382)攜手。谷歌10月宣布新增華碩與東芝兩家品牌業者加入Chromebook陣營,但因谷歌對Chromebook規格料件主導性高,導致兩品牌從宣布到推出時間拉長到2季。

華碩將以11.6及13.3吋切入Chromebook,售價將落在199美元,249美元機種還在評估中,華碩總經理沈振來看好Chromebook在美已成氣候,將向英國發散,今年北美市場規模約300萬台,成長力道強,明年預估將達400萬台以上,反而不看好Android桌上電腦市場,華碩也不計劃進入。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1125/35460618/%E9%9B%99A%E6%98%8E%E5%B9%B4%E6%BF%80%E6%88%B0Chrom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