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台灣職棒前途的球迷安啦!中華職棒兄弟象球團董事長洪瑞河昨證實,已以四億元出售象隊,但因簽有保密條款無法透露買家。但據了解,買方就是曾經營職棒中信鯨隊的中信金控。

中信金控一直支持台灣棒球,早於一九九一年成立業餘棒球隊,直到一九九六年以「和信鯨」隊名加盟中華職棒聯盟,之後改名為中信鯨,但因經歷球員涉入打假球而於二○○八年十一月解散。

111200 (1)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右圖)買下兄弟象隊後,立刻擁有「恰恰」彭政閔、周思齊和陳鴻文等球員。設計畫面

LN01_002  
辜仲諒熱愛棒球,曾被拍到在東京自宅傳接球。翻攝中天電視

辜仲諒是關鍵推手
中信之所以再涉足職棒,關鍵是中信金控大股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他熱愛運動,熟悉棒球、跆拳道、高爾夫球,小學是棒球投手,長大後還差點走上職業高爾夫之路。辜家友人表示,辜仲諒不會以個人名義買下球隊,而是會透過中信金旗下子公司或他個人投資管理公司來參與此案。

金管會官員表示,依規定若金融機構投資非金融產業,有百分之五限制,但假若辜仲諒以個人名義另成立公司投資兄弟象,會再進一步了解。此外,中信金對於運彩只是負責金流部分,運彩經營是威剛,而中信金也未投資威剛,不會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

辜家友人也透露,辜仲諒從小就懷抱棒球夢。今年三月八日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迎戰日本,辜仲諒在電視機前觀戰超緊張,還頻頻以專業球評角度,日、台雙語分析戰況。
最後,台灣隊在延長賽十局上被日本攻下超前分,而以四比三落敗時,辜仲諒有感而發:「我一直有個棒球夢,只是等待機會。」如今機會來了,他果然積極入主兄弟象

LN01_003  
象隊董事長洪瑞河(右)證實4億賣出象隊,黃衫軍可能成為歷史。資料照片

料改名中信兄弟象
親近辜仲諒的友人也說:「辜仲諒在美日都待過,未來將積極促成美日台職棒交流。他也認為『兄弟象』是台灣職棒重要資產,未來隊名可能叫『中信兄弟象』,也可能保留『兄弟象』。」
除了圓夢,中信金決定接手象隊還有兩個因素,一是台灣運彩明年由威剛科技與中信銀行組成的團隊得標,若能藉由棒球隊拉抬聲勢,對台灣運彩市況將有助益。二是對於隸屬中信集團、負責轉播中華職棒的緯來電視台,爭取明年新球季轉播權更有利。

洪瑞河昨接受訪問時也說:「我確實是昨天晚上決定的。」他坦言,自從宣布賣隊,接觸十多家企業,如今塵埃落定,心情輕鬆不少,「本來今天麗寶陳總經理還要過來再談,但因為我已經決定買主,已向他們知會,謝謝他們的誠意。」

LN01_004
兄弟象日前宣布轉賣後,商品出現搶購風潮。資料照片

「讓台北有個球隊」
自象隊十月十九日宣布求售,就有包括富邦金控、國泰金控、龍巖人本、麗寶機構等多家企業接觸,又以麗寶最積極並出價四點一億元,最後是由中信金控出線。洪瑞河說:「決定這家企業入主,金額不是決定性因素,主因之一是希望球隊留在台北,一國之都沒有職棒隊也說不過去,買主剛好在台北。」他表示,不會在二十九日(後天)常務理事會提出來,但會在簽約及宣布後,再開常務理事會追認,流程跟義大買興農牛差不多,下周一、二應會宣布。

象隊球員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得知中信將入主,他說:「在象隊待那麼久,真的要換公司了,會很捨不得,但有更大的財團進來,對職棒環境也是好事,曾聽過中信過去經營職棒的事,感覺他們很有心,歡迎他們再回來。」

球迷擔心重演解散
象隊教頭謝長亨曾於二○○七至○八年擔任中信鯨總教練,鯨隊解散時還投書《蘋果日報》,他寫道:「中信集團支持棒球運動十多年(業餘、職棒),曾積極投入心血……,可惜過程並不順利。身在其中的我,可以深深感受企業的無辜與無奈。」

中信回鍋中職也引爆話題,網友開始為新球隊想名字,cum說:「中信兄弟象。」xyz459則取名:「兄弟鯨。」但也有球迷認為,中信曾經解散過球隊,難保沒有下一次,反對中信接手。

兄弟象大事記
◆1984/09/01 兄弟大飯店創辦人洪騰勝等5兄弟成立「兄弟大飯店棒球隊」
◆1986 第1屆甲組成棒聯賽創14連勝紀錄奪冠
◆1988/09/05 職棒籌委會確立兄弟、統一、三商、味全為中華職棒4球團
◆1992~1994 中職總冠軍3連霸
◆2001~2003 第2次3連霸
◆2009/10/26 假球「黑象事件」爆發,檢調約談曹錦輝等6名球員
◆2010/09/10 隊史千勝
◆2010/10/23 拿下隊史第7座總冠軍
◆2013/10/19 董事長洪瑞河宣布賣球隊,向球迷鞠躬道歉
◆2013/11/26 確定以4億元轉賣中信金控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127/35466961/%E6%90%9E%E5%AE%9A%E4%B8%AD%E4%BF%A1%E9%87%91%E6%8E%A7%E9%87%8D%E8%BF%94%E8%81%B7%E6%A3%924%E5%84%84%E8%B2%B7%E5%85%84%E5%BC%9F%E8%B1%A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