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看見台灣】影評:

如果我們是飛鳥,滑過台灣上空,看見的,會是何種景像?導演齊柏林與「看見台灣」,讓我們化身飛鳥,以鳥目觀看我們所安居的命土。入目所見,是我們不曾經歷的觀看高度、不曾目睹的台灣之美,也是不願面對的台灣真相「國在山河破」

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沒有大牌卡司,只有一幕一幕的真實,卻打動我們內心最柔軟之處,正因為唯一的主角,是台灣

由不可思議的高度與角度中,我們驚嘆故鄉美麗如斯,是人眼不曾看見,只由鳥兒獨享;於是也在一個一個的鏡頭中流淚,國土的破敗、摧殘、毀壞,逼在眼前。齊柏林傾一己之力,集眾多善意扶持,凝聚物力與資源,終能在九十分鐘的影片中,讓我們再度面對生態沉痾,一同在黑暗中為台灣傷痛。但是我們無法像候鳥般遷移,因為這是我們唯一的家。

說來殘酷,金馬獎的加持、創紀錄的票房,竟然是建立在台灣的殘破之上。政府各部會紛紛包場,邀請媒體與官員進場感受震撼,接受「生態教育」,無非也是諷刺──片中的每一樣問題都已發生數年,甚至數十年,主管官署及觀影官員應該不會是「看了電影才知道」?

影像力量果然深具感染力。江揆在「看見台灣」之後,成立「搶救台灣專案小組」,周五就要開會。期待「組成專案小組」、「跨部門會議」,不會又是政治公關的「止血」動作,搶救台灣大地,需要執政者真實的政治決心,請展現「在乎台灣」的氣魄來。

將感動化成督促政府的力量之外,每一張電影票,更應該化成我們每一人與台灣立約的承諾書,就從此刻起,既已「看見」,就不再迴避。面對傷害山林的高山茶、高冷蔬菜、美麗民宿,我們該建立「倫理消費」的態度,深思每一次消費,可能對台灣環境帶來的影響。

看見台灣,更是為台灣療傷的時候了。

許多人是全家一起去看,結果是「全家一起哭」,帶著阿嬤一起上電影院的李美玲說,「七十歲阿嬤都說好看」,「看完會讓人對這塊土地的未來想很久。」

「從高空俯瞰的台灣實在太美,卻也有點悲哀」,黃能謙說,台灣土地遭受破壞,只有教育能夠改變這一切,希望下一代「看見台灣、改變台灣。」

4851

《看見台灣》正式預告片 電影11月1日全台上映

  

劇情簡介

看見台灣》耗資總計9000萬新台幣的金額完成,可說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導演齊柏林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拍攝,在全台灣的上空飛行,總計累積了400小時的直升機飛行時數。全片皆以空拍壯闊鳥瞰的視角,將台灣以一種你從未見過的角度與姿態,呈現在大銀幕上。

《看見台灣》由吳念真擔任旁白,《賽德克‧巴萊》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得主何國杰Ricky Ho配樂,其中音樂更是前往布拉格和布拉格交響樂團合作完成。

【拍攝緣起】

「我只拍台灣,因為我跟台灣的土地談了一場戀愛。」-- Google紀錄片「齊柏林:高空捕捉台灣之美」

齊柏林從事空中攝影二十多年,在這段期間內一直都是以拍攝平面照片為主,但想在空中使用動態影像記錄台灣的想法,已經逐漸開始萌芽。在2009年初,齊導演花了近300萬的積蓄,從國外租用專業空拍設備,以30小時環台一圈,拍攝台灣動態的影像紀錄。而在2009年的88風災,台灣山林受到極為嚴重的創傷,齊柏林乘著直升機飛入災區拍照,看見滿目瘡痍的景象,齊導演深深感受到,只有平面的影像不足以讓觀眾真實地感受到台灣正在面臨的危機。雖然之前不久已繞著台灣飛行一圈,但齊導演仍然認為還有更多的地方是值得被記錄下來的,因此下定決心,將房子抵押,以及透過朋友的借貸、支持,把近3000萬台幣的專業空拍設備給買進台灣,開始了拍攝台灣首部空拍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的計畫。

【導演的話】

《看見台灣》是我二十多年空中攝影生涯的第一部樂章。

這些年來,我深深地被台灣的美麗大地所震撼、感動,同時,也對台灣地貌的轉變而感到憂心與不捨,我看見的,也很想讓您看見。

在這趟「飛行旅程」中,您將看見台灣,我們的家,有點熟悉卻又陌生。每天生活在其中的我們,理應與「她」最親近才是,但您將發現,透過飛行鳥瞰的方式,台灣所展現出來的千姿百態,全都是您前所未見,值得您反覆思量。她的美麗,她的傷痕,在我的鏡頭下將壯闊的呈現給您。

今年11月,期待與您一起飛翔。

全文網址: 新聞眼/既已「看見」 別再迴避 | 看見台灣救台灣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8322419.shtml#ixzz2loMiIpXY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