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急苦等17天的馬來西亞MH370班機機上人員的家屬,昨天等到最不想聽到的消息。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昨深夜宣布,根據衛星資料,飛機已在澳洲西南方伯斯外海的南印度洋墜毀,機上人員生還無望,粉碎家屬最後一線希望。這架波音777-200ER客機上有239人,包括153名中國人和台灣人莊秀玲一家3口

LB12_005  

納吉(Najib Razak)於台灣時間昨晚10時召開記者會,他稱剛聽取英國專家的簡報,分析國際海事衛星Inmarsat衛星資料,利用前所未見的方式推算得到結論,8日自吉隆坡起飛的MH370班機在失聯後,沿著南方空中走廊飛,最後位置是在南印度洋,即伯斯的西方海域「一個偏遠處」,距離所有可能降落的陸地都很遙遠,納吉說,他「懷著深深哀傷與遺憾」通知大家,「飛機航程在印度洋終結」,馬航已告知機上乘員家屬「令人心碎的消息」。馬國當局今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更多細節。

  LB12_002  
家屬心碎
馬航乘客在北京的家屬,聽到無人生還的宣告後當場痛哭。路透社

不信分析只要證據
莊秀玲之弟莊敬強昨說,已獲知消息,還在與家人討論後續處理,馬航還沒通知他們,何時趕赴現場處理等都還未確定;他也謝謝媒體關心。
納吉宣布飛機已墜入深海,接獲通知前往北京麗都酒店聽取消息的中國乘客家屬大受打擊,有人腿軟坐地痛哭,還有人當場昏倒,家屬說:「我們不相信分析,我們只要證據!」

轉向南飛人為操縱
馬國公布的訊息也證實MH370確實轉向南飛一段不短時間,才在南印度洋墜毀。至於為何轉向南飛,究竟機上發生什麼狀況,當局仍然沒給答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若遭遇失火等意外而臨時轉向,不可能飛了那麼遠才墜海,人為操縱可能性大增。

這班原定飛往北京的客機,3月8日凌晨失聯,各方起初以為飛機起飛41分鐘就墜海,鎖定南海搜索,直到15日馬國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才承認,據國際海事衛星資料,飛機直到8日早上8時11分,還在傳送訊號,代表飛機轉向、全程飛了近7小時,之後搜尋才轉向南印度洋。

LB12_003
納吉(左)昨晚在記者會上神情凝重。新華社

海上看到疑似殘骸
各國在南印度洋的搜尋昨有些進展。中國、澳洲先後表示看見疑似殘骸,先前拍到大型漂流物的衛星照片都是數天前的資訊,昨天是首度即時看到可疑物,讓搜尋方向更加確定。

LB12_006  
馬國宣布航班墜機後,中國網路隨即出現默哀圖片。翻攝網路

軍艦前往打撈檢驗
兩架中國空軍IL-76運輸機機上人員昨從高空看見白色漂浮物,其中兩塊方形物體較大,另有些較小的白色碎片散布在方圓數公里的海面上,因燃料不足,由美軍P8海神巡邏機接力前往當地,但卻沒找到中國所提及的物體。

澳洲空軍P3C偵察機昨天也在伯斯西南2500公里海面,發現一件綠色或灰色的圓形漂浮物,和一件橘色的方形物體,澳洲說跟中國發現的是不同物體,在附近海域的澳洲海軍補給艦「成功號」已接令前往,艦上有設備可將漂浮物打撈起來檢驗,快則數小時後,慢則今天天亮,就能到達當地。

LB12_004
MH370搜索示意圖

馬航MH370失蹤事件簿
3月8日
班機於凌晨零時41分,搭載227名乘客與12名機組員從吉隆坡出發,原定上午6時30分抵北京,但起飛不到1小時就在南海失聯
3月9日
馬國調查飛機是否遭恐怖攻擊,也認為它可能偏離航道,掉頭回吉隆坡
3月11日
國際刑警組織證實兩名冒用護照登機的男子為偷渡客
3月12日
馬國證實空軍雷達在飛機失聯後,在麻六甲海峽發現不明飛機,搜索擴及麻六甲海峽和安達曼海
3月15日
馬國總理納吉證實飛機遭人蓄意操控,轉向飛至麻六甲海峽後失蹤,失聯後可能持續飛6小時,搜尋範圍擴大至哈薩克與印度洋南端
3月16日
馬國宣布調查重點轉往機員、乘客以及地面維修人員
3月20-23日
澳洲、中國與法國陸續宣布在印度洋發現多個疑飛機殘骸碎片的衛星照片,長寬5至24公尺不等
3月24日
馬國總理納吉證實飛機已墜毀在南印度洋,無人生還。乘客家屬獲安排前往澳洲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馬航墜毀疑點
馬航MH370證實在南印度洋墜毀,但這架失蹤多日的波音777-200ER客機仍有諸多謎團未解。
1.在最安全的時段發生最不可思議的失蹤
班機是在進入3萬5000英尺(約1萬700公尺)的「巡航高度」時失聯,當日天氣晴朗。民航機出意外最危險的時段是降落和起飛,巡航階段相對安全。
2.飛機通聯系統為何關掉?
根據紀錄,班機3月8日凌晨起飛後,在1小時內先後關掉自動回報機械狀況的通訊系統,及向雷達回報身分、高度的「答詢器」。為何關掉這些系統,仍無答案。
3.失聯後為何持續飛行數小時?
班機凌晨1時30分失聯後,在早上8時11分仍向國際海事衛星組織(Inmarsat)的衛星發訊號。為何持續飛行這麼久是個大謎團。
4.是否發生機械故障
飛航通聯系統有可能故障,機員有可能關掉通聯系統,排除電路短路問題。
5.飛行高度異常上下波動
美官員指,班機一度急升至4萬5000英尺(約1萬3700公尺),超過波音777規定的飛行上限,然後急墜至2萬3000英尺(約7000公尺)。有可能是操控飛機者企圖讓乘客昏迷,但真相不明。
6.劫機?企圖自殺?恐怖攻擊?
飛機關掉通聯,異常轉向,有可能遭劫機,或飛機操控者企圖自殺或執行自殺攻擊。但班機持續飛航數小時後才落海,如要自殺或撞擊地上目標,不需刻意失聯飛行數小時後才墜海。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325/35723274/%E9%A6%AC%E5%9C%8B%E8%AD%89%E5%AF%A6%E9%A6%AC%E8%88%AA%E5%A2%9C%E5%8D%97%E5%8D%B0%E5%BA%A6%E6%B4%8B239%E6%AD%BB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322170434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國證實 馬航墜南印度洋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