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風采與天壇建築相襯,是天元宮典型的櫻花印象。

MN12_001  

今年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期雖遲,卻也總算在大夥殷殷期盼下開了花,為全台最後一波的賞櫻熱潮壓軸登場。

同樣位在淡水的咖啡園裡,400株的紫藤群起開展,與粉櫻一起共譜春季浪漫。另外淡水河岸旁的苦楝樹,現也正值盛開。

淡水河畔遊客眾多,景觀浪漫,處處皆為美麗風景。

MN12_002  

今年全台各地櫻花都提早盛開,但位於淡水的無極天元宮櫻花,卻硬是晚了許多,遲至3月中才開始陸續綻放。

天元宮可說是淡水賞櫻最具代表性的景點,這裡所種植的櫻花為吉野櫻,1970年代由上百名志工合力種下,共300多株。

盛開時粉彩燦爛的模樣,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造訪,像去年曾創下單日湧進12萬人次的紀錄,相當驚人。而天元宮的櫻花魅力,從停車場旁、入口處步道,便開始展現。

MN12_003  
除了淡水河堤有成排的苦楝,鄰近的淡水文化園區也能看到苦楝開花的模樣。

中式建築 古典韻味
依循緩坡步道前行,便來到櫻花最密集的天壇。櫻花由外圍繞著天壇,抬頭上看櫻花的清新優雅與中國式建築,彼此互輝捎來古典韻味;或登樓天壇,從戶外走廊低頭下望,亦有另一番賞櫻風情。

天壇旁還有數條林蔭步道,也同樣可看到櫻花開展粉彩笑顏。不過,對曾經目睹過天元宮櫻花榮景的人來說,今年的櫻花因受天氣影響,開花的時程不一,花況並沒有往年同時大鳴大放來得令人驚艷。

但對於首度來到天元宮賞櫻的我而言,能看到眼前的美景已經是相當滿足。

MN12_004  
緊鄰淡水河的LA VILLA戶外座位區,是想欣賞河岸景致的絕佳地點

紫色花海 營造浪漫
天元宮的櫻花晚開,但位於台2線旁的紫藤咖啡園的紫藤卻足足提早了10天開綻。這一晚一早,正巧讓我一趟就拜訪2種迷人花卉。

紫藤園共計種有400株紫藤,其中絕大部分是日本紫藤與少部分的白藤,為在台灣平地唯二會開花的紫藤品種。
紫藤園賴老闆投入紫藤研究種植,已有10多年的時間,他說紫藤的色彩與花朵的下墜感,既漂亮又充滿浪漫的氣息;為呈現紫藤的多種風情姿態,園裡還規劃有紫藤牆、紫藤樹與紫藤隧道等多種展示造景,而整個園區一年也只開放一次,今年將至4/28止(花期約至4/12)。
園區內也提供冰淇淋鬆餅(180元)與焦糖拿鐵(130元)等下午茶點心,讓遊客可坐在花園中享受眼前的花海美景。不過,每人入園費100元並無法抵消費。

MN12_005  
LA VILLA的下午茶組合,無論糕點外觀、擺盤都相當精緻,味道也很可口。

春日午後 享受點心
春天也是苦楝開花的時節,在淡水金色水岸的河堤旁,就種有成排的苦楝。群聚樹上的淡紫色小花,雖沒有搶眼般的艷麗,卻也相當雅致,聞起來還有股微微的肥皂味,風采值得細品。
行程最後我來到去年底才開的「LA VILLA DANSHUI」。

白色的建築外觀,透露出優雅的氣質氛圍,除了室內用餐區,店裡最吸引我的角落,是戶外以木頭打造、臨河的座位區,在這裡遊客可以放慢心情與腳步,享受吹面不寒的春日午後,或在傍晚欣賞落日餘暉。
餐廳供應義法料理與午茶點心,其下午茶組合(380元)可任選3種甜點,附有1份餅乾與1杯飲料,既有隨季節改變的糕點,也有經典起司、蜜漬番茄等。

無論擺盤與口味都別具特色,相當討人喜歡。

MN12_006  
天壇旁吉野櫻圍繞開展,大片粉彩點綴為春季增色不少。

MN12_007  

天元宮內的步道涼亭,在櫻花的陪伴下,有著優雅的風情韻味。

MN12_008  

天元宮共300多株吉野櫻,每年春天盛開,是淡水的賞櫻勝地。

MN12_009  
天元宮的櫻花魅力,吸引各地遊客造訪。

MN12_010  

吉野櫻的粉色花朵清新優雅,相當討人喜歡。

 MN12_011

紫藤咖啡園裡也提供像是冰淇淋鬆餅、焦糖拿鐵等午茶點心。

MN12_012    
紫藤咖啡園裡的紫藤廊道,是遊客喜歡流連的角落。

MN12_013  

落於草地上的紫藤,也有著另一種凋零之美。

MN12_014  

在紫藤園區裡也能看到另一種可在台灣平地開花的白藤。

【風味美食】老厝餐廳 家常菜飄香
鄰近無極天元宮的石牆仔內休閒農園,有著鮮明的老厝特色,其屋舍建於1871年,也是詩人李魁賢先生的祖宅。

老屋在李家人的整建下開放,並推出與氣氛相符的家常料理。除能在傳統的宅院裡品嘗美食外,另也有間木造、具悠閒感的咖啡館,讓人享受不同的環境氛圍。


店家的菜色多元,部分季節蔬菜取自家中田園。遊客必點的「鹹蛋南瓜」(200元),滋味香濃、口感濕潤,兩者搭配甜鹹交融;

而以五花肉醃成的「鹹豬肉」(200元),肥瘦均衡、鹹香可口,再沾上蒜頭白醋醬汁,豐富味覺層次。

鹹豬肉

MN12_015

荷葉豆腐荷葉豆腐 爽淡可口

MN12_016  
「荷葉豆腐」(280元)的荷葉中有著雞蛋豆腐、絲瓜、魚板、蝦仁等多種食材,色澤多彩相當討喜,吃來更是清爽;另

外典型的客家菜色「客家小炒」(250元),用料實在外,口味也不過鹹,值得推薦。

MN12_017  
客家小炒

鹹蛋南瓜

MN12_018  

【旅遊資訊】

MN12_019  
◎開車
★無極天元宮:中山高台北交流道下,接重慶北路(台2乙)往淡水方向,接台2再轉101縣道可達。
★淡水紫藤咖啡園:台2轉北5鄉道,依指標可達。
★淡水河堤:台2乙至捷運淡水站,於附近停車,再沿河濱公園步行前往。
★LA VILLA DANSHUI:於台2乙線上。
★石牆仔內休閒農園:101縣道上,沿途有指標。
◎搭車
★無極天元宮:3/31前可由淡水捷運站搭賞櫻專車前往,或搭淡水客運北新庄線,於天元宮站下。
★淡水紫藤咖啡園:捷運淡水站搭往三芝金山方向的公車,於大屯橋站下。
★淡水河堤:可由捷運淡水站步行前往。
★LA VILLA DANSHUI:捷運淡水站搭870、871、836等公車,於家畜所站下。
★石牆仔內休閒農園:捷運淡水站搭忠寮忠山線市民巴士,於石牆仔內站下。
◎相關資訊
★無極天元宮 (02)2621-2759
即日起至3/31實施交通管制,想賞花的遊客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前往。
★淡水紫藤咖啡園 即日起至4/28開放 08:00~20:00
入園費100元 (02)2801-0800
★LA VILLA DANSHUI 11:30~24:00 (02)2626-8111
★石牆仔內休閒農園 11:00~19:30
人多需預約 (02)2621-0252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SAM_3588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