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斯達克跌近一個月低點

聯準會(Fed)本周將舉行政策會議,美國股市周一收盤漲跌互見。科技股與小型股跌勢領先,投資人持續出脫較具風險部位。

待周三為期二天的Fed會議結束後,預期央行在聲明中,將採取較為鷹派的立場,為股市帶來壓力。

周四,蘇格蘭將進行公投,增加了全球股市的緊張。因為支持獨立對歐洲其他國家將有深遠影響。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43.63點或0.26%至17031.14。

Nasdaq指數收低48.70點或1.07%至4518.90。

S&P 500指數收低1.41點或0.07%至1984.1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7.65點或1.20%至632.24。

分析師說,市場可能狹幅整理,等待Fed政策會議決議。

Fed是否會修正升息時機,市場意見紛歧。蘇格蘭公投的不確定性,衝擊了英國股市與英鎊,亦為美國股市帶來壓力,因為選擇獨立,將威脅到歐洲的政治團結。

數據:周一的經濟數據錯綜。紐約州9月製造業指數上升至近五年高點,但內容數據則不如標題強勁。

美國8月工業生產意外下降,為自1月以來首度下降,7月工業生產亦往下修正。

周末公布的中國工廠數據疲弱,為商品與全球股市增添了壓力。周日的中國官方數據顯示,中國8月工業生產成長下降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低水準,對依賴中國的企業與經濟體造成了衝擊。

警告:與伊斯蘭國的戰爭 將衝擊金融市場

近幾個月,金融市場對國際政局危機--如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少有反應。但預算管理局(OMB)前主任史特克曼(David Stockman)指出,與伊斯蘭國集團(ISIS)的戰爭升高,可能讓這種情況改變。

史特克曼與德州大學著名教授葛爾布瑞(James Galbraith)談到了與ISIS的戰鬥,對市場與美國經濟的影響。

「我認為我們捅了馬蜂窩,爾後問題將層出不窮,」史特克曼說。「不時會有重大事件撼動金融市場,出現意外的演變,也將讓華盛頓在處理經濟或財政問題,不時分心。」

葛爾布瑞教授則以更廣泛的角度,看待美國所面臨的冷戰後實況,及決策官員所面臨的挑戰。

「美國在冷戰時期與冷戰後,所創造出的全球穩定的大環境,開始瓦解,」他說。

史特克曼警告,情況不穩,加上Fed改變寬鬆的貨幣政策,將使得市場注意力重新聚焦於外國事件。

「由於市場開始重新調整,並反應一個Fed不再每日挹注流動性進入華爾街的未來,我認為以往被忽略的消息,可能會偶爾成為重大賣壓的催化劑或藉口,」

 

G20本周集會 研擬因應需求缺乏對策

加拿大財政部一位官員透露,20國集團(G20)官員本周可能集會討論是否可以採取進一步措施,因應全球經濟缺乏需求的對策。

 

這名官員在渥太華表示,各國決策者擔心近期全球需求不足,可能拖累成長。G20財金首長20-21日將在澳洲凱恩斯開會。

 

此時歐洲決策者正推行前所未見的寬鬆措施,美國官員也加大力道呼籲專注加強全球復甦。鑒於地緣政治風險攀升以及歐洲通膨趨緩,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昨日下修幾個大型已開發經濟體的成長預期。

 

不過上述官員強調,對於提振需求的任何討論,將在各國財政可持續運作的前提下進行。

 

這位官員還表示,和匯市參與者一樣,G20也承認美元強勢反映出美國經濟走強,照例也會在會議上討論匯率波動議題。

 

FROM鉅亨 http://news.cnyes.com/20140916/%E8%AD%A6%E5%91%8A-%E8%88%87%E4%BC%8A%E6%96%AF%E8%98%AD%E5%9C%8B%E7%9A%84%E6%88%B0%E7%88%AD--%E5%B0%87%E8%A1%9D%E6%93%8A%E9%87%91%E8%9E%8D%E5%B8%82%E5%A0%B4-001343552407810.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830173721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