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還有什麼東西是真的?

高雄檢調查出,北高兩家黑心無照廠商以羊油摻入豬肉、廉價碎豬肉摻碎羊肉,以及摻水增重三大惡劣手法,製造假羊肉,銷往全台一百一十七家火鍋店、熱炒店、夜市小吃攤和傳統市場肉攤,牟取三倍暴利達數千萬元。檢調上周前往華元、金龍肉品公司查扣一萬二千公斤假羊肉,將三名負責人以詐欺、違反《食品管理法》罪嫌各諭令十萬元交保,各地衛生局將同步追查假羊肉流向。

LN01_006  

今年八月初,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高雄鳳山五甲路傳統市場的味都牛羊肉專賣店,「羊肉的口感像豬肉」,疑似以豬肉冒充羊肉,稽查人員採樣檢驗後,果然在羊肉中驗出豬的基因,衛生局隨機再抽樣另三家羊肉攤,其中左營哈囉市場一家肉攤的羊肉也驗出豬肉基因。

衛生局向高雄地檢署舉發,檢方以跟監貨車方式,查出肉品上游分別是高雄市橋頭區金龍公司、新北市新莊區華元公司,華元另成立威峰工廠做肉品加工,檢方上周兵分南、北二路搜索。

LN01_001    
國內爆出假羊肉案,高市衛生局在購得的羊肉(後盤),揪出混充豬肉(前盤)。楊適吾攝

分三等級還灌水增重
檢警與衛生單位進威峰工廠五十坪廠房時,現場肉腥味撲鼻,地面滿是油垢與積水,連牆壁都發霉,不時可看見蟑螂出沒,肉品裝入紙箱後直接放在地上,衛生堪慮。華元和威峰公司負責人何國榮(四十三歲)看到檢察官帶隊登門,拒不開門,與檢方僵持一個多小時,還命員工銷毀電腦檔案、工作日誌及重組肉品,後來才開門。

辦案人員緊急從員工手中搶回未銷毀的工作日誌,赫然發現何國榮將肉品依售價分為「羊A」、「羊B」、「羊C」三等級,售價較高的A級肉是在羊肉內摻水增重,B級肉則是在羊肉中混摻價格低廉、俗稱「菊花肉」的豬嘴邊肉或碎肉;C級肉最誇張,根本沒有羊肉成分,而是以羊油摻入豬肉增味。不僅如此,何國榮還在所有羊肉內添加保水劑和血紅素增重、增豔。檢方當場查扣假羊肉一萬一千五百五十六公斤。

賣全台削暴利數千萬
雄檢去查金龍肉品時,該公司負責人黃建惠(五十七歲)、林金枝夫婦,同樣也是緊急銷毀銷售清單。該公司是以廉價豬嘴邊肉或碎豬肉混摻少許羊肉混充,檢方共查扣五百九十公斤假羊肉。

華元、金龍兩公司負責人供稱,羊肉價格從每公斤一百多元飆到二百六十元,今年初才開始用每公斤約八十元的便宜碎豬肉,摻入羊油增味混充成羊肉,或以摻入百分之二十的水或冰增重等手法,重組製成羊肉卷後,銷往下游業者,由業者自行切成羊肉片販售,賺取價差,近一年來獲利數千萬元。檢方查出,華元下游餐飲業者有四十四家,金龍有七十三家,總計一百一十七家,遍布全台各縣市。

檢方訊後將三人依最重可處五年徒刑的詐欺罪、《食管法》等罪聲押,但法院以三人坦承犯行為由,裁定各十萬元交保,檢方將提抗告。檢方目前正從查扣電腦中還原資料,清算兩公司不法獲利,並追查假羊肉流向。

LN01_002
威峰公司涉將羊油(箭頭處)摻入豬肉,混充羊肉販賣給火鍋、小吃店,遭檢方查扣。翻攝蒐證畫面

LN01_003  

威峰地下肉品廠昨大門深鎖,門口有幾袋垃圾,環境髒亂。
林啟弘攝

高雄鳳農市場的味都牛羊肉專賣店,販售的羊肉日前被衛生局驗出混摻豬肉。吳世龍攝

奸商讀《素食最健康》
讓辦案人員憤怒的是,當初去查緝何國榮廠房時,曾在何的辦公桌發現一本《素食最健康》,辦案人員怒批何男「自己也怕吃到黑心肉!」
新北市府表示,華元與威峰並未取得食品工廠登記證,屬地下工廠,將聯繫各地衛生局,稽查下游小吃店等。高雄市衛生局指,進貨店家名單整理後,會公布並要求下架。

高市聯合醫院營養室主任謝藍琪指出,混摻最怕肉品不新鮮,且豬肉摻羊油會增加脂肪含量,對心血管有不良影響,至於灌水肉極易腐敗孳生細菌,會影響人體肝、腎代謝功能。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昨呼籲食藥署加強抽查,並公告用到混充肉的業者名單。

LN01_005  
阿基師痛批「應重判」
名廚阿基師昨對不肖廠商製造假羊肉痛罵:「差勁!為什麼都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應該要判重刑!」他呼籲民眾選購羊肉「最好吃整塊的,避免購買散裝肉品,火鍋肉片若一下水就散掉,絕對是加工組合肉,容易被污染。」民眾許太太直呼:「油的問題還沒解決,現在換肉有問題,到底有完沒完?」

黑心業者拿豬肉混充羊肉,會否讓不吃豬肉的穆斯林誤食?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超彥說,穆斯林食用的肉品須是穆斯林宰殺的才能吃,且現在穆斯林都會採買有「清真認證」的肉品,不會有誤食問題。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112/36202352/%E7%A2%8E%E8%B1%AC%E8%82%89%E6%8B%8C%E7%BE%8A%E6%B2%B9%E5%81%87%E7%BE%8A%E8%82%89%E7%AB%84%E5%A4%9C%E5%B8%82%E7%81%AB%E9%8D%8B%E5%BA%9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SAM_9753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