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國家歌劇院相關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電話: (04)22289111# 25413、#25422

開車

國道一號︰中港交流道下→往臺中市區方向→臺灣大道直行→惠來路二段右轉→市政北六路右轉→抵達臺中國家歌劇院(下交流道之後,約15~20分鐘路程)。

二高/國道三號(由北部南下)︰ 國道三號→國道四號→國道一號(南下)→中港交流道下→往臺中市區方向→臺灣大道直行→惠來路二段右轉→市政北六路右轉→抵達臺中國家歌劇院(下交流道之後,約15~20分鐘路程)。

二高/國道三號(由南部北上)︰ 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下→往臺中市區方向→臺灣大道直行→惠來路二段右轉→市政北六路右轉→抵達臺中國家歌劇院(下交流道之後,約25~30分鐘路程)。

大眾運輸

高鐵︰高鐵臺中站→高鐵臺中站客運轉運站(出口五、六)→轉乘33(臺中客運)、151(中臺灣客運)、151副(中臺灣客運)→於新光三越下車,步行至臺中國家歌劇院。

火車(臺中新烏日站下車)︰ 下車→高鐵臺中站客運轉運站(出口五、六)→轉乘33(臺中客運)、151(中臺灣客運)、151副(中臺灣客運) →於新光三越下車,步行至臺中國家歌劇院。

火車(臺中火車站下車)︰轉乘臺中市區公車。

世界九大地標之一的「臺中國家歌劇院」預計今年10月底完工,11月23日落成試演,至少有三大知名團體參加試演行列,臺中部分地方表演團體也將輪番登場演出,歌劇院戶外還有藝術裝置精彩可期。

歌劇院今年10月底完工,11月23日落成試演,2個月試演時間,接下來8個月試營運,明年11月正式開幕。至於今年11月23日落成試演的節目安排,文化局正與五大知名團體接洽,包括明華園、優人神鼓、紙風車、雲門舞集、朱宗慶打擊樂團,屆時至少有三大團體參加試演行列,最近就會簽約,最慢10月20日宣布;至於臺中在地的表演團體也陸續會安排演出。

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 「全球最難蓋的房子」

d825959  
2014-11-24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喻文玟、蘇木春

1372片不同彎曲牆面建構主體 曲牆工法、水幕消防 獲世界專利

10385505_313184195533266_1305297130868085553_n  

台中國家歌劇院洞窟建築設計,被形容為「全球最難蓋的房子」,承建的麗明營造吃盡苦頭;如今歌劇院如同美女揭開面紗接受喝采,董事長吳春山感觸最深。

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台灣多了一處建築地標。吳春山表示,想到興建過程「眼睛都紅了」。

台中國家歌劇院工程複雜度超乎想像,國際大廠也說沒把握,台中市前副市長蕭家淇最後拜託麗明營造投標;吳春山說,他最初也不敢答應,特地返鄉擲筊問神。

結果籤詩同意「接下」,雖籤上說無利可圖,但吳春山有了信心,接手歌劇院工程。

10683699_311598769025142_6185371613842639997_o  

「真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吳春山說,工程初期並不順利,地下室剛開工,鋼筋板模師傅就被嚇跑了。好不容易試作「曲牆」成功,承包商又無預警倒閉,他極力安撫工班情緒,一切重新來過。

「台中人要蓋出台中的地標。」吳春山記得,有一晚工程師的孩子深夜急診,太太焦急打電話來,但工程師只能婉言要妻子帶孩子就醫,因為日本團隊要求嚴格,白天工地再忙,晚上也得開會檢討,工程師必須參加開會。

麗明依樣做出模體,但放棄原先鋼板建築工法以減少支出,工程部找到水泥新工法,完成「曲牆」,共組裝一千三百七十二片不同彎曲牆面,建構主體。

歌劇院室內無直角,傳統消防設備派不上用場,麗明獨創水幕消防設備,曲牆工法與水幕消防,贏得兩項世界專利。

漫步歌劇院,兩旁盡是彎曲牆面,吳春山形容「像過不完的山洞」,每處彎曲視覺大不同,大大小小洞穴五十八座,被建築界暱稱是「美聲涵洞」,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吳春山盼望眾人看到歌劇院時,想到五年來有一群人「傻傻地做」。

photo (2)    
聯合報提供

台灣未來活招牌

台中國家歌劇院昨落成啟用,從早到晚周邊都擠滿民眾,攝影客前往朝聖,自由行陸客也到訪,許多網友在網路上按讚,瘋傳歌劇院三D光雕照片與空拍影片,大嘆「台中怎麼這麼美!」

近一個月,台中市文化局開放台中歌劇院空間導覽體驗,已吸引近一萬六千名台中市民、國內、外遊客預約參觀;獨特視覺效果,吸引攝影同好、部落客在網路上熱烈討論。

網友「ss Grau」說,身為北部人的我有點羨慕;網友吳美芳則稱讚「台中好美!」台中市的建設一直向上提升。昨天來自江蘇的自由行陸客李克,也與友人到台中國家歌劇院一睹丰采,表示來台自由行第五天,歌劇院是此行見到最有特色的建築,比中正紀念堂還要吸引人,相信未來會成為台灣的「活招牌」。

10733908_311880385663647_9132878028487709206_o  

千萬別錯過,臺中國家歌劇院也出現泰迪熊版本的魅影與克莉絲汀!喜歡歌劇魅影與泰迪熊的朋友,請努力的尋找我們吧!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6665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