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聯合報》報導,台灣金管會與大陸銀監會二次會談昨天落幕,達成三項共識,包括銀行申設營業據點案件,年底前放行、六家登陸的台資銀行,明年可提出人民幣業務申請、ECFA 早收清單的「綠色通道」(在大陸可加速及擴大設立據點的地方) 達大陸 21 個省市。

陸銀來台參股部分,預期最快在年底放行,參股上限為百分之十。同時,將開放大陸銀行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來台投資台股,有助擴大台股資金動能。

外界關注的台資銀行設置分行「綠色通道」範圍,昨天確定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重慶、四川、湖北、湖南、河南、陝西、廣西、山西、安徽、雲南、貴州、江西、甘肅、內蒙古、寧夏、青海、新疆、西藏等廿一個省市。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124/KE0FUMCL5LTFC.shtml?c=headline_sitehead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