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內閣 三長敲定

總統府昨(3)日宣布,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可能從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前嘉義市長黃敏惠二人擇一。

財經三長敲定,政委鄧振中內定接任經濟部長,經長杜紫軍則轉任政委;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財政部長張盛和留任。

毛治國接任後,為求人事穩定,絕大多數閣員將留任,包括交通部長葉匡時等。至於副院長人選,將待毛治國和馬總統拍板。

總統府昨晚宣布毛治國將接任行政院長後,毛治國發布聲明指出,要處理的第一件事情是期盼獲得立法院的支持,通過104年中央政府總預算。

至於人事布局,毛治國指出,總統充分授權,多數工作夥伴培養了長久共事的默契與相互信任,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繼續推動政務。

內定的經濟部長鄧振中具備經濟專業長才,更是經貿談判高手,此時出線,顯示馬政府將持續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推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貨品貿易協議過關。

黨政人士表示,到昨晚為止,副閣揆人選仍未確定,傳出可能由黃敏惠及管中閔接任。

對於內閣人事布局,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今天不會辦理正式交接,新閣最快周五上路、最慢下周一完成接軌,毛治國也會在兩周之內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

美股再創新高 褐皮書確認經濟持續擴張

標普500與道瓊工業指數3日收盤再度同創新高,工業、原物料和能源股攀升,美國的經濟數據傳喜訊,提振市場信心。聯準會發布的褐皮書調查報告,也確認美國經濟持續擴張。

標普500能源指數上漲1.2%,連續第三天攀升,Cimarex能源和Diamond Offshore Drilling都上漲超過3.5%。大宗消費股跌幅最大,Brown-Forman和Molson Coors Brewing下跌至少3.7%。

標普500指數終場上漲0.4%至2,074.33點,再度改寫歷史紀錄,道瓊也再創新高,上漲33.07點或0.2%,至17,912.62 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4%,費城半導體指數則大漲2%,羅素2000指數漲0.9%。

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師Jim Paulsen說:「我覺得很多人都在等周五的就業數據,從周三公布的ADP數據判斷來看,非農就業人數可能再次增加20萬人以上,單位勞動力成本保持在低點。綜合這兩點,就可以得出經濟成長、通膨低迷的結論。這對股市是利多。」

美國11月ISM非製造業指數從10月的57.1意外升至59.3,是九年來次高水準;人力資源業者ADP公司的統計顯示,美國民間企業11月增聘20.8萬人,是近八個月來第七個月超過20萬。

另外,聯準會(Fed)在周三發布的褐皮書中指出,在消費支出成長、油價下跌的情況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在10月和11月繼續擴張。

褐皮書提到,數個區域對未來經濟活動的前景依然樂觀,各區域的就業市場普遍都見擴張,而總體價格和工資成長依然受抑,但部分地區出現「輕微至溫和的」勞動力成本升高。多數地區表示,製造業活動增強。

12/4財經行事曆-立法院院會

台灣

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院會

財委會審查所得稅法與證所稅大戶條款提高上限案

台積電供應鏈管理論壇

馬自達MAZDA 3首改版發表會

宏利投信「以生活型態基金投資有效率累積退休準備」

海外法說會:致茂、聚陽、仁寶、穩懋、漢微科、南茂

業績發表會:邑昇

新股掛牌:光耀、F-光麗

除權息:新傳媒

南韓

Q3 GDP

澳洲

10月貿易收支

10月零售銷售

泰國

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11月外匯存底

英國

央行利率決策

歐元區

歐洲央行利率決策

美國

11月Challenger裁員人數

上周首度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553343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8&art_id=553147&ref=tab201412004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55333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129203813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