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碼強勢股 後市閃亮
photo (2)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離農曆封關日只剩四個交易日,近期成交量明顯萎縮。而統計1月籌碼強勢,產業展望較明顯的族群,以半導體、航運、光電為主,尤其是半導體產業以及受惠油價下跌的航運類股,是較安全布局標的。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分析,台幣貶值有利於出口導向的類股,而電子中半導體產業表現仍不容忽視,儘管12月北美半導體B/B值0.98,觀察本次包括訂單、出貨金額均是較前月增加,考量2015年包括物聯網、穿戴裝置、智慧手機所衍生出的商機依然可期,研判產業在度過短暫修正後將恢復成長動能,因此持續看好未來半導體產業。

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隨著歐洲央行推出量化寬鬆,帶動全球資金行情,台股中獲利表現不俗的電子股,也備受資金青睞。

由於美元走升,不僅提升美元計價的電子出口廠商競爭力,匯兌收益也挹注獲利成長,因此結構供需改善的面板、產業能見度佳的IC設計、半導體與LED,接下來仍然看好。而受惠油價下跌的航運族群,未來在油價維持低檔的趨勢下,有利降低營運成本,未來表現仍值得期待。

短線股市進入高檔震盪,但基本面營運淡季不淡,油價下跌紅利,加上全球資金行情延燒,2月將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野村投信表示,除了財報展望佳族群看好外,油價下跌受惠股、半導體與智慧型手機等亦為近期可留意對象。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指出,12月北美半導體B/B值雖然小於1,但因目前庫存還在健康水位,而2015年先進製程需求持續成長,對半導體長期展望正向,光電因面板高點已過,相對較保守,然LED狀況不錯,背光需求已開始逐步回溫,二三線廠退出市場進度加快,有利未來產業秩序轉佳,晶片產業供需改善將延續至2015年,照明需求增長速度加快,LED產業長線維持正向。

上市櫃營收 41家創新高

台股逾1,500家上市櫃公司,截至昨(9)日晚間為止逾四成公司公布元月營收,其中41家公司創新高,又以被動元件、通訊元件、汽車零組件等族群家數最多、表現最整齊,個股方面,獲法人青睞的玉山金、和大等多檔個股,成為封關前的多頭焦點。

據統計,1,561家上市櫃公司已有689家,提前在昨日晚間7點公布元月營收,比例為44%。其中41家公司創歷史新高,台新投顧協理文清分析,以族群來看,被動元件有國巨、奇力新、光頡,汽車零組件有胡連、和大、F-永冠、F-英瑞,通訊元件則有華星光、啟碁、先豐、中磊等,還有連接器的信邦、F-貿聯,LED的艾笛森,金融股的玉山金、營建的宏普、水泥的幸福等。

統一投顧協理李建勳表示,元月營收創新高的公司,略可區分為三大類,首先,即是產業趨勢向上的產業;其次,則是因中國農曆年提前拉貨所帶動;再者,是類似營建業的集中入帳。

因此,觀察元月營收表現,除了汽車零組件等產業趨勢向上的公司外,應是將1、2月營收綜合來分析,比較不容易失真。

分析師指出,由目前已公布的公司營收來看,股王大立光元月營收月減三成,意味蘋果iPhone 6的拉貨高峰應已告一段落,供應鏈的中下游在1月業績再創新高的家數,應會大幅下降,連帶整體公司元月營收也將半導體等產業步入傳統淡季效應影響,將較12月下滑。

不過,黃文清認為,由於台股短線在節前賣壓影響中,市場正急尋資金避風港,由元月營收創新高的個股中,許多股價基期低、本益比低的個股,近日已獲法人買盤的青睞,短線有機會成為台股在封關前的行情亮點。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698705 http://udn.com/news/story/7251/69798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453285_1025537777460311_632476452121660395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