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 短線橫盤震盪

美股期指遇壓、歐台期下跌,台股現貨市場昨(5)日由鴻家軍帶領電子股表現相對抗跌,但金融族群與非金電族群則籠罩賣壓,表現空間受壓抑,外資在現貨及期貨市場昨日也同步做空,分析師認為,短線仍需持續觀察外資動向。

台指期昨日在現貨開盤後短短十分鐘就下殺60餘點,但在買盤逢低積極承接之下,指數緩步收斂早盤跌幅,終場期現貨逆價差擴大到6.09點,而選擇權波動率連日下滑,凸顯市場恐慌情緒並未持續受到早盤下殺的衝擊。

元大寶來期貨資深經理陳昱宏表示,台股現貨市場昨日成交金額小幅增加到847億元,化解了連日的量縮僵局。

各類股期指早盤同樣面臨賣壓的奇襲,但電子期盤中數度翻紅,表現相對抗壓,金融期則是唯一在殺盤後無力收斂跌幅的,表現相對弱勢。

陳昱宏進一步指出,雖然台指期在2月24日紅K棒的低點附近依然有撐,但指數將9,600點整數關卡拱手讓出,日K棒高低點已經連續五個交易日向下遞移,在上有壓下有撐的情況下,短線台股期貨及現貨市場的盤勢恐有持續橫盤、震盪的可能性。

觀察法人籌碼變化,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其中外資更是終止了連16日買超,轉為賣超8.2億元,自營商賣超11.1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4.1億元。

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外資減碼淨多單3,206口至8,002口,外資昨日在期、現貨同步偏空布局,且台指期的淨多單也降至萬口以下,顯示其先前的樂觀看法有所降溫,法人先前的積極態度出現改變。

大iPad遲到 延下半年生產

外電報導,蘋果供應鏈陸續接獲通知,12.9吋新款大iPad將由原訂第1季延至今年下半年才開始生產,原因可能是要配合調整設計和功能,也可能是因為顯示面板供應不及。

photo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近期平板市場銷售不佳,首度出現年衰退走勢,市場原預期蘋果大iPad問世後,能刺激平板市場。隨著大iPad傳出生產延後的訊息,業界對平板市場短期走勢持續保守看待。

日前科技網MacRumors.com引述另一網站Nowhereelse.fr報導,由工廠流出的大iPad草圖,這款新裝置的厚度大約介於6.9和7.5釐米,內建四個喇叭,上下各裝兩個。先前亦傳出有指紋辨識功能。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如今考慮在大螢幕iPad加入USB插槽,引進USB 3.0技術,幫助用戶更簡單地將電腦資料備份到iPad。目前蘋果9.7吋的iPad和7.9吋的iPad Mini 都沒有USB插槽。

彭博新聞則報導,大iPad被迫延至9月生產,主要是顯示面板所致。按此進度來看,可能要延到第4季甚至明年初才上市。

目前iPad面板供應商包括夏普、日本顯示器(JDI)和樂金顯示器(LGD)。三檔股票昨天聞訊一度全都下跌,日本顯示器、樂金顯示器收盤各重挫2%和2.5%,夏普收盤上漲0.9%。iPad銷售已經連四季下滑,最近還面臨來自自家大尺寸iPhone的威脅。

目前的iPad螢幕為9.7吋和7.9吋(iPad Mini),而蘋果一直沒有透露生產更大iPad的任何計畫。不過,大iPad或許有助蘋果深耕企業界。

蘋果去年與IBM合作,推廣企業用的行動軟體,盼吸引更多企業客戶採購iPad 。由於iPad能取代筆電,在戶外工作時也派得上用場,企業界仍存在iPad的龐大成長機會。IHS預估,銷往企業、機構和政府的iPad數量,將從2013年的1,900萬台到2018年增至1.01億台。

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去年11月就以零組件生產和組裝應接不暇為由,預測蘋果的大螢幕iPad最快要等到今年第2季才會量產。

郭明錤最近指出,蘋果可能會在推出大螢幕iPad的同時推出首款手寫筆,之後發表的新款手寫筆還可望具備3D手寫功能。

photo (1)  
圖/經濟日報提供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40/746947 http://udn.com/news/story/7255/74635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18818_1044417485572340_848835423695368336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