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 海外期貨手續費

股票期貨手續費 華新科期貨手續費 國巨期貨手續費


如需試用帳號密碼洽詢LINE: @dolag

康和期貨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38133382_2277543822259694_2897328729644597248_n.jpg

股票期貨成交量排行
1533010297531.jpg

股票期貨明細走勢

1533010376406.jpg

股票期貨 開盤委買 開盤委賣 買賣差

1533010527546.jpg

 

股票期貨參考商品

1533010543729.jpg

 

 

 

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製作


為使一般交易人也能輕鬆參與高價股行情,期交所自2016年開始對高股價股票期貨加掛小型契約,目前除了小大立光期、小精華期、小碩禾期、小精測期外,小型環球晶圓期貨也於7月26日上市,成為第五檔小型股票期貨。

 

股票期貨 以個股為標的的期貨
臺灣期貨市場早期推出的期貨商品,多數是以股價指數為標的,例如台指期、電子期等,2010年1月期交所上市股票期貨,先行推出上市股票為標的之股票期貨,之後因應市場需求,陸續納入上櫃股票、ETF等標的,提供市場類股輪動的多元化選擇。

 

由於股票期貨具備財務槓桿、多空操作靈活的特色,因此吸引期貨市場既有交易人,及股票市場投資人青睞。依據期交所最新統計,股票期貨檔數高達195檔,其中包括153檔上市股、34檔上櫃股及8檔ETF之股票期貨。股票期貨保證金會依據個股風險價格係數變動而調整,適用不同級距。

photo (6).jpg
 

交易高價股 可善用小型股票期貨


期交所考量部分標的股票價格太高,標準型股票期貨每口表彰是標的證券2,000股,使得交易高價股票期貨的保證金高出臺股期貨(大台)甚多,為降低交易人參與門檻並滿足高價位股票投資人之交易與避險需求,期交所於2016年6月推出小型股票期貨契約,一口表彰標的證券100股,小型股票期貨契約規模僅有標準型的20分之1。

期交所2016年6月首次推出小型股票期貨之標的證券為大立光、精華及碩禾,接著於2017年11月推出小型精測期貨,今年7月26日再上市小型環球晶期貨,目前期貨市場上共已上市五檔小型股票期貨

 

一口100股 小型股票期貨保證金門檻低
以環球晶為例,比較小型股票期貨與股票期貨所需之保證金,7月25日日盤環球晶股票期貨收盤為530元,股票期貨一口為2000股,因此交易一口環球晶股票期貨,保證金為14.31萬(原始保證金適用比例為13.5%);但是小型股票期貨契約僅100股,因此小型環球晶股票期貨之保證金僅需7,155元。

photo (10).jpg
小型環球晶期貨7月26日上市。圖為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可當沖與多空靈活操作 增加套利交易機會
股票期貨具備可當沖交易,無多空交易籌碼限制,多空操作靈活,具有交易成本低及財務槓桿高特性。另外,小型股票期貨所需保證金相對較少,參與門檻降低後,可提供欲以小額資金參與高價位股票期貨之交易人更多的交易機會。

 

又當盤中股票期貨及小型股票期貨契約產生相當價差時,可創造出更多大小型契約間的套利交易機會。此外,高價位股票期貨小型契約因規模相對較小,可拉近其與其他一般價位之標的股票期貨契約規模之差異,便於與其他標的之股票期貨進行強弱勢之價差交易策略。因此,高價位股票期貨加掛小型契約,除可增加交易人於期貨商品操作上之彈性外,亦可吸引不同類型交易人進場參與。

 


交易成長迅速 躍為國內第四大主力商品
根據統計,2017年股票期貨(ETF期貨除外)交易量為1,876餘萬口,僅次於台指選擇權、大台指及小台指,為國內期貨市場第四大主力商品。

由於股票期貨的交易優勢,加以高價股小型股票期貨加入商品陣容,股票期貨交易持續成長。2018年上半年股票期貨(ETF期貨除外)日均量為9.1餘萬口,較去年同期的6.3餘萬口,成長約44%。若就今年上半年個別股票期貨的累計交易量來看,交易量前五大的股票期貨依序為:台積電期貨、鴻海期貨、晶電期貨、友達期貨及嘉聯益期貨,其日均量介於3,000多口到6,000多口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