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明惠 整理】

存股族最愛的金融股,本週有6檔搶搭除權息末班車,以日期順序來看,分別為永豐金(2890)、合庫金(5880)、兆豐金(2886)、彰銀(2801)、元大金(2885)以及第一金(2892)。

由於今年來金融除權息表現不錯,加上法人認為去年金融機構因防疫保單理賠慘虧、股債下跌等因素影響獲利,但防疫險理賠已到尾聲,其他最壞狀況也過,因此樂觀看待金融股的除息行情。

本週率先除權息的是合庫金與永豐金,都在8/9除權息;永豐金每股現金股息0.6元,以8/4收盤價18.7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3.21%。合庫金每股現金股息0.5元,以8/4收盤價29.1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1.72%,2家除權息基準日均為8/15。

緊接於8/10進行除權息交易的是兆豐金與彰銀;兆豐金每股現金股息1.24元,以8/4收盤價39.6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3.13%。彰銀每股現金股息0.55元,以8/4收盤價18.6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2.95%。兆豐金除權息基準日為8/18,彰銀除權息基準日則為8/16。

接著除權息的為8/11的第一金與元大金;第一金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8元,以8/4收盤價28.7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2.78%。至於元大金已於6/29已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8元,8/11是進行股票股利除權交易,第一金及元大金除權息基準日皆為8/19。

以本週除權息金融股來看,永豐金與兆豐金是少數現金股息殖利率突破3%的金控股。

 

買4%殖利率金融股 他半年虧損出場

理財達人艾蜜莉指出,她自己觀察名單內的金融股,要除權息的有中信金、兆豐金、第一金、合庫金這4檔,分享有人因為賺到富邦金的錢,想要如法炮製從這4檔選一檔來賺填息的錢,但卻忘了最重要的因素是價格。

她說有朋友把資遣費拿去買殖利率4%的金融股,「雖然不算非常高,但也不算低,而以他要投入的金額來說,一年領到的股息還是可以cover掉每個月的生活費」;所以他規劃把一半的資金直接投入,剩下的一半再慢慢等股價下跌後,分批買進去,這樣可以一邊領股息,也可以一邊繼續往下買,降低自己的成本。(要注意,那時候金融股都還是在昂貴價)

「雖然理論上看起來好像是可行的,但事實是他不到半年的時間,就把股票全部又都賣掉了」,他說因為一開始買的太多(畢竟是全部資產的一半呀…),股價下跌的時候,當下思考的不是原先規畫的「買進」,而是被持股帳面虧損的壓力逼迫思考是否「賣出」?再加上沒有工作收入,又要付出生活開銷,這筆投資最後才以虧損收場。

 

艾蜜莉認為,股民需要保留多一點的「安全邊際」,來應付沒有預想到的情況:

1.不要一下子把資金投入太多,要合理的慢慢投入,才不會被帳面上的虧損壓垮
2.報酬率不是最優先考量,要先求穩、再求快

3.必須有其它的收入來源,心態才能穩

4.好價格、好價格、好價格(太重要了!)

 

法人:金融股最壞情況已過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認為金融股最壞的情況已過,「去年金融機構因防疫保單理賠慘虧、股債下跌等因素影響獲利,但防疫險理賠已到了尾聲,其他最壞狀況也過,因此今年獲利不會比去年糟糕,樂觀看待金融股的除息行情。」

其他金控股像是國泰金、富邦金、台新金、玉山金、元大金等等,已陸續進行除權息或除息交易,公股金控向來也是存股族心頭好,且普遍今年來獲利高成長,投資收益波動小,7月股息入帳加持獲利公布,因此預期金融股今年逐漸擺脫去年陰霾、獲利漸入佳境,可望有利除權息行情。

文章來源: 今周刊

股票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兆豐金、永豐金...6檔金融股本周除權息 這2檔現金殖利率逾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加入好友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兆豐金、永豐金...6檔金融股本周除權息 這2檔現金殖利率逾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11年金管期總字第00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