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長榮大方配息10元仍造成失望賣壓 海運股連袂跌

長榮配息率近60%。

貨櫃航商長榮 (2603-TW) 公布去年每股純益 (EPS)16.7 元,連續 3 年賺超過 1 個股本,董事會通過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 10 元,配息率近 60%,優於市場預期的 50% 左右,不過,盤面上仍湧現投資人的失望賣壓,早盤一度重挫超過 8%,海運族群連袂下跌,台驊投控 (2636-TW)、萬海 (2615-TW) 跌逾 3%,陽明 (2609-TW) 也跌 2% 之上。

長榮去年合併營收 2767.15 億元,營業毛利 499.3 億元,營業利益 347.5 億元,稅後純益 353.37 億元,年減 89.43%,EPS 16.7 元,仍是連續 3 年賺超過 1 個股本。

 

儘管市況趨於嚴峻,長榮去年第四季仍繳出獲利成績,單季稅後純益 32.93 億元,EPS 1.56 元,在海運業者中屬資優生。

而長榮董事會也決議,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 10 元,合計大方配息共 214.39 億元;長榮說明,配息 10 元主要是綜合考量未來經營環境與營運需求、資本支出規劃和股東權益,現金殖利率仍超過 5%。

除了長榮,萬海也已公布配息政策,萬海全年稅後淨損 57.96 億元,每股虧損 2.07 元,其中,第四季單季稅後淨損 38.77 億元,每股虧損 1.39 元,但為兼顧長期股東利益,萬海董事會決議每股擬配現金股利 1.5 元。

法人提醒,據法國海運諮詢機構 Alphaliner 最新預測,今年海運供給成長 9.7%,需求成長為 3.0%,海運市況今年供給過剩的壓力未解,航商間的獲利表現將更趨分歧。

 

長榮股票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024年經濟股市外匯展望重點就看這篇!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IOS系統點此下載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期貨總公司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加入好友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2023年9/4美國勞動節休市、海外期貨提早收盤時間表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11年金管期總字第006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