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正式提出上市申請 募資金額達50億美元
擁有全球八億使用者的facebook,終於在美國週三晚間正式提出上市申請,預計募資50億美元,為有史以來最大的網路籌資案,主辦券商為Morgan Stanley。(來源)

●歐盟駁回德意志交易所與紐約泛歐交易所合併案
歐盟執委會週三阻止了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與紐約泛歐交易所(NYSE Euronext)合併案,並指出合併案將為衍生商品交易,創造出一個半獨佔市場。(來源)

● Qualcomm業績亮麗
全球最主要通訊晶片供應商高通Qualcomm週三公告業績,上一季營收成長40%,手機晶片出貨量也上升32%,使得獲利同步上升20% ,高通也調高對未來展望。(來源)

●美國製造業指數創7個月新高
美國製造業指數在1月升至54.1,前一月為53.1,是7個月以來最大升幅,各項分類指數內,訂單指數升至4月以來最高的57.6,前一月為54.8;出口訂單指數也由53升至55。(來源)

●1月份中國製造業PMI為50.5%
1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5%,比上月回升0.2個百分點。(來源)

●Sony新任執行長出爐
新力(Sony)週三宣佈,副總裁平井一夫(51歲)將於4月1日升任為總裁。現任董事長兼總裁將專注于董事長職務。平井將成為索尼歷史上繼已故公司創始人井深大和盛田昭夫後最年輕的總裁。(來源)

●中國一號文件公布 農業科技成發展焦點
具有指標作用的中國一號文件,週三正式發佈,將農業發展聚焦在科技創新,文件指出,實現農業持續穩定發展、長期確保農產品有效供給,根本出路在科技。(來源)

●韓國央行計劃投資中國股市和債市
韓國央行儲備管理組主管秋興植今日表示,韓國央行正計劃購買價值數億美元的中國股票與國債,並希望藉此使其外匯儲備多元化。他表示,人民幣擁有成為主要長期儲備貨幣的潛力。(來源)

●中國緊盯非洲能源 援助每年遞增30%
非洲聯盟高峰會議上周在衣索比亞首都舉行,同時為中國捐助的非盟會議中心會場剪綵,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代表出席。非洲產石油在中國石油進口總量中所佔的比重,自2000年代初期的約10%,增加到現在的40%。主要石油供應國有安哥拉、蘇丹、阿爾及利亞和尼日等。(來源)

●數據亮眼 美國股市以高點作收
美國製造業數據亮眼,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83.55點或0.66%,報12716點;S&P 500指數上升0.89%,報1324點;那斯特指數升1.22%,報2848點。(來源)

FROM:商業週刊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6523&t=20120202082243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