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昌期貨 女王((證券股票13:33分收盤 將成為常態?))收盤前五分鐘交易資訊揭露新制、舊制比較-期貨 選擇權手續費

 在昨天新制上路首日,集中市場及櫃買市場就分別有皇普(2528)及大宇資(6111)等「超級冷門股」延後收盤,使得大盤收盤指數也都延後到13時33分計算,但並未影響大盤指數變動。

市場人士指出,新制規定只要有一檔上市股票延後收盤,大盤加權指數即延後到13時分33分計算收盤指數,而目前有高達七、八百檔上市股;因此,預計未來在13時33分計算收盤指數可能會是投資人須要適應的「常態」。

但證交所也表示,在新制實施前,該所曾對市場交易較為熱絡的月分進行個股「試算」,發現會出現延後交易的個股在整個月中最多僅五檔,顯示未來延後計算收盤指數,是否會成為「常態」還有待觀察。

值得注意的是,證交所表示,在「試算」時會出現延後收盤個股,多為相對交易極為冷門的小型個股,而權值股則因計算基期較高,反而不易出現漲跌幅異常的現象;因此,即使有少數個股延後收盤,新制在尾盤對整體收盤指數的計算,並不會產生明顯波動。

證交所表示,新制實施後,證交所將自13時25分至13時30分之間,每20秒揭露一次摸擬的最高一檔買進價及最低一檔賣出價格。以便讓最後一盤的交易資訊更加透明化。而此模擬撮合過程中,若有任何一次的模擬撮合價格漲跌逾3.5%,則該股自動延後至13時33分收盤,大盤也將延至13時33分進行收盤指數計算。

另外,新制的適用對象也排除市價1元(含)以下個股、認購(售)權證及分離後認股權憑證、處置或變更交易股票採分盤集合競價等證券。

6913063-2749614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13:33收盤 將成常態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913063.shtml#ixzz1myIaoPL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