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助今天將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若要課徵證所稅,應將自然人排除在外。

【陳建彰、王立德╱台北報導】

政府即將課徵證所稅,被視為造成近期台股量能急縮的原因之一,為避免相關議題壓抑行情,券商公會昨率先表態發表聲明,建議政府應排除對自然人課證所稅,券商公會理事長黃敏助今將舉行記者會公開呼籲,考量台灣資本市場競爭力,若一定要課,應先將自然人排除在外。
對於券商公會呼籲,財政部官員認為,若對自然人取消課徵證所稅,「此次等於只是將法人的稅率調高。」雖然這個方向可以討論,但以租稅公平層面來說,並無法落實「抓大放小」的原則。
另外期貨公會提案,若開徵證所稅,應免除期交稅,財政部長劉憶如昨指出,台指期與摩台指存在高度競爭關係,涉及國際競爭力問題,「可以與證交稅分開討論」。據了解,由於取消期交稅不須修法即可執行,財政部內部傾向不課。



近5年台股成交金額與證交稅額

5月中立院審查

劉憶如昨馬不停蹄拜會藍、綠立委,力爭讓證所稅草案順利通過,立委盧秀燕表示,若依例行程序推估,最快5月中可將證所稅財政部版本排入審查程序。
券商公會昨發表聲明呼籲,政府應取消對自然人課徵證所稅,券商公會祕書長林英哲表示,自從財政部宣布課徵證所稅後,大盤成交量就明顯萎縮,近期更接獲很多券商反映,認為課徵證所稅明顯衝擊台股價量表現,為表達業者的心聲,呼籲政府應排除對自然人課徵證所稅,以提振市場信心。


提振市場信心

券商公會表示,資本市場是台灣經濟的基礎,不應輕易拿來做實驗,且政府應思考1988年及1995年課徵證所稅失敗的事實,避免重蹈覆轍。
券商公會分析,課徵證所稅會傷害金融產業及從業人員就業,讓企業籌資成本增加、產業外移,相較於香港、新加坡及韓國等資本市場都致力降低證券投資稅負,以吸引資金,課徵證所稅恐降低台灣資本市場競爭力。
此外,證所稅是隨著景氣榮枯變動,無法提供政府穩定稅收,如果因為證所稅讓台股成交量萎縮,就連證交稅收都會受影響;券商公會認為,如果政府一定要課徵證所稅,應先考慮資本市場競爭力,將自然人排除在外。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20418/34166673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73ca9300jw1ds3grjdsxbj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營業員 multicharts7中文版 程式交易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