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李思儀((怪錯人了?2008年金融風暴罪首是中國 不是華爾街))

正當眾人以為,2008 年的全球金融風暴,是由美國次級房貸、CDO (擔保債權憑證) 及其他華爾街金融工具所造成;一份最新研究報告卻指出,這場引發全球經濟衰退的金融危機,罪魁禍首其實是中國。

《CNBC》周三 (29 日) 報導,荷蘭鹿特丹大學旗下伊拉斯謨管理研究院 (Erasmus Research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發布報告指出,是中國人的儲蓄狂熱促成了廉價資金,進而提供美國房市泡沫膨脹動力,以及造成之後的崩盤。

報告撰寫人,同時也是紐約大學公共行政學院 (NYU Wagner Graduate School of Public Service) 兼任助理教授的荷蘭經濟學家 Heleen Mees 主張,有毒的房貸金融產品,很難造成美國房市泡沫化。她指出,具有不動產抵押證券 (MBS) 及 CDO 等這些特殊特色的房貸,只占 2000-2006 年美國新房貸總數的不到 5%。

Mees 進一步解釋,美國聯準會 (Fed) 在 2000 年代初期採取的「寬鬆」貨幣政策,引起 2003-04 年美國再融資大增及個人支出成長。而美國這波消費狂熱,刺激了中國經濟成長,反過來促使中國存款總額暴增。

研究發現,在 2006-2009 年這段期間,中國人將一半以上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全部儲蓄起來。而這些巨額存款,大多數湧入公債等固定收益資產投資。這進一步造成 2004 年以降全球利率下降,廉價資金應勢躥出,驅動美國房市泡沫。

Mees 同時指責,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是全球經濟落入大衰退的推手,因為他為「2000 年代初期大降息提供了理論背景」。

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830/KFM8635IAJBCO.shtml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C360_2012-08-23-16-56-14_org

期貨/選擇權 問題洽詢請按這!!!!
手機:0981-589-732(可APP)
女王的痞客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lag46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台北開戶桃園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