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思儀((8/30財經重點整理-修法降證交稅救台股?財政部:年稅收恐損失320億))美股

●修法降證交稅救台股? 財政部:年稅收恐損失320億
證所稅才剛落幕,台股持續量縮,立委盧秀燕籲修法調降證交稅,藉以搶救台股。但不論財政部到行政院長陳沖態度都顯得保守,認為證所稅都還沒開徵,現在講調降證交稅還太早;而資深股民阿土伯則是悲觀地說,根本不抱希望!

「你看交易量400多億,已經12點多了,頂多我看不會超過600億!」大嘆股市量縮,資深股民阿土伯聽到證交稅有望調降,嘴上雖說支持,但他其實根本對馬政府不抱希望。阿土伯直言,證交稅不可能會降,「除非馬英九要徹底覺悟!」

d41808  

▲ 立委籲修法降證交稅救台股,各界看法不一。

立委盧秀燕9月準備提案修法,初步構想以浮動稅率的方式,視台股表現調降證交稅,彈性在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一不等。她認為,如果股市很好,那政府還是可以維持現行的千分之三,要是股市表現不佳,也可以比照大陸或其他國家做法,適度授權給政府去調降。

其實證交稅最早就是千分之三,民國78年因為復徵證所稅才調降到千分之一點五,但因國庫損失60億,當時的財政部長郭婉容又調高到千分之六,結果股市變成一攤死水,直到民國82年又降回千分之三。假如這次又要調降千分之一,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表示,一年的稅收恐怕會損失320億。行政院長陳冲則認為,不管調降或調升,其實對於股市交易量或指數來講,這些都是短線因素。

台股量縮,景氣也不見好轉,而擁有14萬會員,曾經多次準確預言台灣大選結果的「未來事件交易所」,之前也準確預言景氣將亮出5個藍燈,這次再度預測,未來很有可能再出現連3個藍燈。未來事件交易所首席顧問童振源表示,經建會公佈景氣燈號之後,整個藍燈的價格又再往上攀升,預估未來景氣恐怕還是會有一些負面的因素存在。景氣瀰漫悲觀的氣氛,證交稅究竟該不該調降?立法院下個會期似乎還有得吵!(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美國第2季GDP增1.7% 
美國商務部周三公布,第2季GDP修正後比去年同期攀升1.7%,優於初估的1.5%,也符合市場預期。(來源

● Fed褐皮書:美經濟逐漸成長
美國聯準會 (Fed)周三發表褐皮書報告指出,美國7月與8月初的經濟持續「逐步」擴張,住宅與零售銷售好轉,有助於緩解製造業疲軟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來源

● 壓抑油價漲勢 G7放話釋戰備儲油
七大工業國(簡稱G7)周二發布聯合聲明,敦促產油國增產,以確保市場供給充足,並表示西方國家已準備好要動用戰略儲油,來壓低可能損及全球成長的高油價。(來源

● 梅克爾今日訪大陸 爭取歐元區金援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日將前往中國,展開為期兩天的拜訪,希望加強兩國間的貿易關係,並爭取北京購買歐元區南部受創國家的債券,以支持脆弱的歐元區。(來源

● 花旗付5.9億美元 和解股東對有毒資產的訴訟
花旗集團周三同意支付5.9億美元的和解費,了結一群投資者指控其出售的債務掛鈎工具(CDO)含有毒資產的指控。(來源

● 最愛台積電!傳蘋果、高通欲投資10億美元
彭博社周三報導,蘋果與高通有意注資逾10億美元給台積電,取得專屬代工生產產能,凸顯台積電產能已成市場大買家的追逐標的。對此,台積電表示不予評論。 (來源

● 奇美電改名 最快明年中完成
奇美電子周三宣布,應大股東奇美實業要求,為了避免奇美電子和奇美品牌混淆,奇美電子計劃更名,改回合併前的名稱群創光電也是選項之一,最快明年中完成更名作業。(來源) 

● 蘭州成中國第五個國家級新區
中國國務院周三公布,將設立蘭州新區,成為繼上海浦東新區、天津濱海新區、重慶兩江新區、浙江舟山群島新區之後,第五個國家級新區,也是西北地區的第一個國家級新區。(來源

● 美股淡市持續 三大指數小漲 

周三 (29 日) 美國股市依舊處於典型 8 月淡市行情,三大指數收盤小漲。投資人仍在場邊觀望,或是還在放大假。午後市場受到美國聯準會 (Fed) 發布正面褐皮書報告加持,買氣提振。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漲 4.49 點或 0.03%,收 13107.48 點。

Nasdaq 指數上升 4.05 點或 0.13%,收 3081.19 點。

S&P 500 指數小漲 1.19 點或 0.08%,收 1410.49 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小漲 0.38 點或 0.10%,收 397.42 點。

美國政府周三上午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由初值的 1.5% 上修至 1.7%,僅管符合經濟學家預期,但仍嫌低落。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 (NAR) 稍晚則公布,7 月已簽約成屋銷售指數年增 12.4% 至 101.7,創 2 年多來新高。

Fed 周三下午發布最新地區經濟活動報告褐皮書,當中指出,7 月份及 8 月初大多數地區經濟活動逐漸成長,其中零售業及其他服務業改善,製造業活動減緩。

Schaeffer 投資研究 (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 策略師 Ryan Detrick 對《CNNMoney》指出,至今經濟數據顯然正負夾雜,但無論如何房市數據持續帶來希望。不過,許多投資人可能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本周五 (31 日) 於央行年會上發言前,不會採取大動作。

伯南克將在 Fed 於傑克森霍爾 (Jackson Hole) 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演說,市場期待他釋出 Fed 將採取進一步寬鬆措施的強烈訊息,來紓解美國經濟走軟疑慮。

另一方面,歐洲情勢持續牽動投資人神經。西班牙經濟衰退仍持續惡化,但舉債利息卻繼續降低。不過,由於經濟疲軟、失業率高漲加上銀行業困難重重,許多人仍預料西班牙很快將被迫請求全面紓困。

同一時間,國際油價繼續朝每桶 95 美元逼近,因颶風 Isaac 襲擊美國沿岸,造成墨西哥灣原油生產工作停擺。根據美國汽車協會 (AAA) 提供數據,周三全美標準汽油平均價格再漲 4.8 美分,衝上每加侖 3.804 美元,使得本月價格總結已大漲近 9%,達到 5 月初以來最高水準。

其他市場:今日亞股漲跌互見,其中上證綜指下跌 1%,港股恆生指數小跌 0.1%,但日經 225 指數小漲 0.4%。歐洲股市收低,其中法國 CAC 40 指數下挫 0.7%,英國富時 (FTSE) 100 指數下跌 0.4%,德國 DAX 指數小跌 0.1%。

今日美元兌歐元及日元升值,兌英鎊下貶。美國基準 10 年期公債價格上漲,殖利率由 1.66% 降至 1.63%。美國 12 月交貨黃金價格下跌 6.7 美元,收每盎司 1663 美元。

資料來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830/KFM86ADY62AE.shtml?c=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7545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C360_2012-08-23-16-56-14_org       

期貨/選擇權 問題洽詢請按這!!!!
手機:0981-589-732(可APP)
女王的痞客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lag46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台北開戶桃園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