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今年股東常會將在明(14)日大撞日,統計近10家同步舉行,受市場矚目是重量級國泰金將通過400億元增資計劃為未來購併作準備。
國泰金周二收盤價為40.2元,再度超越富邦金,以微幅差距奪回金融股王寶座。

35080831_f342b24c40c63a24642ed1e1b872c908_160x160  
明天是金融股超級股東會,預期焦點為各金控增資計劃。
圖為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

金融業的超級股東會14日登場,包含中壽、台壽保、新產、富邦金、新光金、永豐金、聯邦銀等,都在同一天舉行股東會。今年金融股股東會焦點為各家業者的海外投資與兩岸參股計劃。

金控籌資銀彈逾千億
國泰金與富邦金各增資400億元,永豐金300億元,等股東會通過後可隨時動用。中信金已完成現增200億元,元大金也超過200億元、開發金450億元,今年國內金控籌資銀彈超過千億。

國泰金增資國泰世華
國泰金日前宣布將增資4億股,主要用於增資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要到第3季才會定價,增資目的為充實國泰世華銀行資本與海外業務發展。國泰金資深副總理李偉正說,股價跟市值上上下下,只是暫時,股價反映公司的價值。
金控獲利王富邦金5月稅後純益達36.6億元,前5月稅後純益160.7億元,每股純益1.69元;國泰金5月稅後純益27.4億元,前5月123.1億元,每股純益為1.14元,獲利排名第2。國壽5月稅後賺14.6億元,前5月賺67.4億元。國泰世華銀行5月稅後賺13.8億元,前5月累計稅後純益63億元,貢獻各半。國泰金獲利表現較上一個月與同期都有成長。
各銀行也積極擴展人民幣商品,希望打造台灣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然而風險也不容忽視。李偉正指出,人民幣風險可從客戶與銀行兩方面探討。

銀行缺民幣消化管道
李偉正說,大多數客戶將人民幣當作資產配置的一環,目前多買定存,有些會轉為買人民幣債券或股票。人民幣最大的風險是匯率,未來雖是升值趨勢,但也有貶值的可能性。若買人民幣投資商品如點心債或股票基金,除了匯率風險外,又多了股票與債券價格的波動風險。
目前人民幣存放比約為7比3,存款佔7成,放款才3成,本國銀持有人民幣資金消化缺乏管道。李偉正指出,銀行持有人民幣的部位通常以兩個方式去化,一是與同業拆借,但是利率低,報酬不好;另一方式為買點心債,然而也要面臨債券價格變動的風險。

【金融業明日股東會焦點】
★時間:6/14(周五)
★舉行股東會的公司:中壽、台壽保、新產、富邦金、新光金、永豐金、聯邦銀、國泰金等
★股東會焦點:
■大老闆看台灣下半年景氣
■對今年公司營運展望
■兩岸參股題材及中國設點布局進度
■人民幣業務推動情況
■壽險公司海外投資概況
★金控擬討論增資計劃:
■國泰金預計增資募集400億元
■永豐金預計增資募集300億元
資料來源:記者綜合整理

FROM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0613/35080831/%E9%87%91%E8%9E%8D%E8%B6%85%E7%B4%9A%E8%82%A1%E6%9D%B1%E6%9C%83%E5%A2%9E%E8%B3%87%E5%A4%A7%E6%88%B2%E7%9C%BE%E6%89%80%E7%9F%9A%E7%9B%AE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