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慘死禁閉室,16支監視器陸續故障,關鍵畫面因此消失,外界質疑人為介入、企圖滅證。對此,陸軍行政調查報告強調,禁閉室錄影系統只有廠商懂,戒護士根本沒人會操作面板,更不懂得刪除畫面,「陸軍也不知道機器出什麼問題」。

d353145  

「消失的80分鐘」經調查局緊急還原後,軍方已經同意讓洪家及律師觀看畫面。(圖/東森新聞)
根據報告,1日上午9時42分到55分,上士范佐憲和輔導長吳翼竹在269旅禁閉室探視洪仲丘,傳出洪差點向兩人下跪求饒,但兩人僅淡淡地說「你好好在這待著吧!」范回部隊更得意洋洋地說,「洪仲丘在裡面很苦,操得眼淚都快掉出來!」

報告顯示,當時監視器有拍到范佐憲和吳翼竹會客畫面,但洪仲丘下午出操的80分鐘畫面就消失。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指出,經調查局還原後,是「陸續停止錄影的黑畫面」,但強調非「人為刪除」,已函請桃園地檢署依《刑法》湮滅證據罪調查
桃檢21日下午前往禁閉室,查扣16支攝影鏡頭,漏夜檢視發現其中13支有錄到影像,剩下3支大部分時間為黑畫面,但有時又出現「殘缺影像」,初步研判是有人以黑布遮蔽鏡頭,以防惡整洪仲丘過程被錄下。

d355387  

▲幕後黑手究竟是誰?檢方今天將傳喚269旅禁閉室士官、戰情官、政戰主任陳毅銘,被收押的542旅副旅長何江忠。(圖/示意照/取自動畫《名偵探柯南》)

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又被打臉!桃園地檢署偵辦洪仲丘冤死關鍵監視器畫面滅證案,21日下午火速前往269旅案發現場,查扣禁閉室內外16具攝影鏡頭,漏夜檢視發現其中13支有錄到影像,剩下3支大部分時間為黑畫面,但有時又出現「殘缺影像」,初步研判是有人以黑布遮蔽鏡頭,以防惡整洪仲丘過程被錄下。
桃檢指出,3個黑畫面左上角錄影時間都還在跑,所以不是停止錄影,加上16具監視器鏡頭皆無法移動,手動移轉的可能性也被排除。日前軍檢長曹金生受訪時曾6度以「完全沒畫面」形容80分鐘的消失影像,但桃檢看完後發現在黑影中偶有斷續殘像,推測可能是監視器被掛上黑布,或訊號接頭被拔除所至。

據了解,3支出現黑畫面的監視器一支可看到洪仲丘的悔過室,另一支可拍到體能操練場,懷疑有人為了惡整洪仲丘而動手腳,問題來了,這個幕後黑手究竟是誰?檢方今天將陸續傳喚監視器廠商、269旅禁閉室士官、戰情官及遭軍檢函送桃檢的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被軍事法院收押的副旅長何江忠等4人。

「蛋殼再密都有縫。」檢方指出,義務役軍人遲早都要退伍,沒有必要為了袒護「一時的長官」葬送前程,目前專案小組已查扣監視器主機、禁閉室管理人員名冊、值勤紀錄、出入人員名冊、戰情官日誌,希望能從中理出蛛絲馬跡,找出案情的突破口。
「人家桃檢才看一天,就比你們看10天有用。」542旅下士洪仲丘遭凌虐至死,網友批評軍檢辦案進度緩慢、過程荒腔走板。監視器黑畫面一事,恐再次重創國人對軍方的信心。

d355207  

▲要不到急救畫面,醫院:7/10軍方已拿走。(圖/東森新聞提供)

洪仲丘案件中另一個關鍵影像,就是救護車上的緊急後送畫面,3日洪仲丘被送到天成醫院,家屬10日就想跟醫院要監視器畫面,卻被拒絕,但就在同一天,軍方拿著法院函跟醫院取得監視器畫面,一直拖到20日,才對外宣布拿到影像,這中間整整10天空窗期,軍方扣著影像,到底在等什麼?

d355208  
◄救護車上多個鏡頭,可以隨時掌握急救情況。(圖/東森新聞提供)
接到通報,救護員馬上開著車子出勤,救護車上,運送病患的監視畫面一目瞭然,從車前、車後和車內,通通都有。一般救護車上都裝有監視器,隨時掌握救難情況,而且從車上的USB硬碟就可以輕鬆取得,透過電腦就能看得到影像,過程十分簡單。但7月3日晚上6點左右,軍方救護車載著洪仲丘抵達醫院急診室,洪家人想跟醫院要影片,卻都被拒絕,一直苦苦等到7月20日,軍方才宣布拿到救護車監視器畫面。

醫院傳來的回應上頭清楚寫著,早在7月10日晚上約7點30分軍方就已經派員,拿著軍方法院函調取監視錄影帶,這表示家屬10日要不到的畫面,軍方當天晚上就弄到手,卻要多拖延10天,直到20日才對外宣布,中間這整整10天空窗期,軍方沒提供家屬也沒對外公告,到底在等甚麼?
救護車後門的監視器,能清楚看到病患送上去時的詳細情況,車內廣角鏡頭也可以將救護車各角落一覽無遺,洪仲丘有沒有延誤就醫?當時車上情形如何?為什麼非要家屬和輿論三催四請,軍方才肯證實這段遲到10天的關鍵畫面?

d271331  

▲羅東博愛醫院外科醫師洪浩雲。

542旅下士洪仲丘枉死疑雲,關鍵的監視器錄影竟然出現黑畫面,羅東博愛醫院外科醫師洪浩雲21日再度開炮,批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是「跳針檢察長」,「你說我們的國軍多優秀?屁!」

d354930  
洪仲丘「消失的80分鐘」關鍵監視器片段雖然復原成功,但結果卻是「有檔案卻沒畫面」,16支鏡頭都是斷斷續續黑畫面,沒錄到任何對案情有幫助的影像,但曹金生(圖左)昨天又說「非人為刪除」、「檔案並無全黑」,讓人聽了霧煞煞。

洪浩雲今天在臉書上以「你期待敗類會做正事?」為標題PO文:「所以我說嘛,敗類還不夠多嗎?星星耶!你看他們肩膀上面那個是什麼?結果呢,海巡署有一個『指鹿為馬』的敗類,而我們的軍檢署有個『跳針』檢察長只會在那邊『完全沒有畫面』!他們都是將級長官耶,你說我們的國軍多優秀?屁!」


原文網址: 惡整洪仲丘怕被錄下 桃檢:有人用黑布蓋住監視器!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22/244579.htm#ixzz2ZjkmMPog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