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96430  
▲全募兵制延後到民國106年實施,82年前出生、尚未服役役男,原本只須服替代役當「爽兵」;現在改穿上迷彩服,進入軍中當比較「操」的大頭兵。圖為海軍陸戰隊。(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6萬爽兵飛了!國防部12日宣布,因志願役招募狀況不理想,「全募兵制」延後2年上路,民國82年12月31日前出生、尚未服役役男, 原可轉服替代役,部分仍須入營服一般常備役,影響高達約6萬人。許多役男得知後罵成一片,直呼「很怕變成洪仲丘第二!」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重創國軍,也連帶影響募兵成效。國防部原訂「全募兵制」104年元旦上路,經過1年8個月執行驗證,志願役仍招募不足,擔憂影響救災和戰備演訓任務,透過半年評估決定啟動「風險管控」機制,全募兵制延後到106年元旦實施。

國防部表示,82年12月31日前出生、尚未服兵役役男,原先規畫全部轉服替代役,因全募兵延後,部分役男將轉服常備役;以一年需徵集6萬兵力估算,扣掉每年預計招募3萬名志願役,仍需3萬名常備役,2年約需6萬人。至於83年以後出生役男不受影響,一律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

至於全募兵實施時程未來會不會再延長?受影響役男人數會不會再增加?國防部僅強調,會全力加強招募志願役。內政部役政署指出,82年前出生的常備役男,還是可依專長申請服替代役,若申請「爆量」,將透過抽籤決定。

國防部宣布全募兵延後實施,許多役男大罵「政策朝令夕改」,讓人無所適從。有役男是82年12月31日出生,忍不住飆髒話「為何不晚個幾小時來到這世上?」許多人也擔心軍中不當管教,怕兵役還沒服完就先「陣亡」,恐成洪仲丘第二。

「說好的替代役和免當兵呢?政策突然大轉彎,這太殘酷了!」許多大學生聽到國防部的宣布,罵聲四起,也只能無奈配合。有些大學生打算開學後搶修軍訓,盼能縮短當兵的時間。
國防部昨天宣布全募兵制延後實施,台北市兵役局就接到不少詢問及抱怨電話。兵役局長朱亞虎表示,消息突然,錯愕難免,未來會盡力安撫。

新竹某大學化工材料系的吳同學是八十二年十二月卅一日出生,昨天得知八十二年次以前的役男仍要入營當兵,忍不住飆出髒話,直怪自己為何不晚幾個小時再來到人間。

大四生張文玠說,父母之前耳提面命,「能不當兵,就不要當兵;能申請替代役,就不要放棄機會。」原本明年畢業只要接受四個月軍事訓練,同學、朋友都開始規畫進修、就業,現在政策一夕之間改變,可能要改服常備兵,很多人的規畫全被打亂。

張文玠說,洪仲丘案後,很多的年輕人都視當兵為畏途。成大的陳同學也擔心,雖然無法服替代役,自己有磨練的機會,但難免擔心軍中管教問題,怕被長官欺壓,兵役還沒服完就先「陣亡」。

八十二年次的陳同學則認為,反正他的心態就是要當兵,當哪一種兵都一樣,募兵制延後實施與否,對自己來說都沒差。

劉玟志原本期盼畢業後能邊服替代役、邊找工作,甚至可以趁服替代役時提前接觸喜歡的行業,如今被迫只能服常備兵,除了無奈還是無奈,開學最要緊的就是搶修軍訓,盼能減少服役時間,早點退伍找工作。

八十二年次的科大生張谷衣喜歡救護,第一選擇就是消防替代役。他得知可能要當常備役,難掩失望。

同樣是八十二年次的弘光科技大學吳同學說,當兵可以操練身體,服常備役不會比替代役差;他聽過軍中管教嚴格,但他相信保持低調,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應該可以安全過關。


原文網址: 爽兵飛了!6萬替代役改穿迷彩服「超怕成洪仲丘第二」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913/269779.htm#ixzz2ejI97xme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8160681.shtml#ixzz2ejIXibes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