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泰國真的是很有自己文化特色的地方~我好喜歡他們鮮豔繽紛的世界呦~想去泰國的朋友可以趁這個日子去體驗一下他們的泰國水燈節 我覺得超美的!!

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去他們的撥水節 感覺跟朋友去一定超好玩的~好像很嗨~~~不過水燈節應該比較適合情侶去浪漫一下囉!

d431502  
▲泰國年度最浪漫的節日,水燈節即將到來。(圖/Agoda提供)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水燈節將在11月17日舉行,依照泰國農曆,每年第12個滿月的日子,各地就會舉行盛大的水燈節慶祝活動,幾百年來人們會在這一天到水岸邊慶祝,包括河、湖、渠道有水的戶外場所等,以表達對水神(Phra Mae Khongkha)的感謝與尊敬;感謝水神過去一年來的慷慨庇佑,並祈禱來年繼續帶來好運。由於泰國是以農立國,耕作上與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也說明了為何祭拜水神的水燈節,長久以來都如此受到泰國人的重視。

d419236  
▲放下手中的水燈祈福,四周煙火伴隨,浪漫氛圍不在話下。(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水燈節的泰文叫做ลอยกระทง,音譯為Loy Kratong(Loy:漂浮,Kratong:水燈),名稱本身已經完全說明了這個節慶的主要活動就是要「放水燈」。

在節慶期間全國各地稍有規模的水道周圍,都會有攤販販賣各式各樣手工製作的水燈,從最簡單到最華麗的版本都有,讓人光看就眼花繚亂。一般用來製作水燈基座的素材有木材、麵包、竹片以及香蕉葉,以利漂浮於水面,而通常會於基座上以鮮花綠葉、蠟燭、香等裝飾物來點綴;若沒時間自製水燈,在街邊挑個心儀的也很方便,價格不貴。

有了水燈,接著就可以往河邊出發,點亮水燈、許下願望,輕輕地送出,讓它漂於河面。

此外,也可以添加一些泰國民間信仰於儀式中,傳統上泰國人會剪下一小節指甲與一小撮頭髮放入水燈,意謂將過去一年的厄運送走,期許有個嶄新的一年。

不過,水燈節吸睛的可不止水燈,放天燈也是節慶裡相當熱門的活動,泰文裡天燈稱為khom loy,形式上與中式的孔明燈相同,點燃以米紙製作成的大型燈籠後,燈籠會因為充滿熱氣而緩緩上升。

泰國最著名的天燈釋放活動在泰北的清邁,單看一個天燈飄於夜空中就讓人覺得美,可想而知當清邁古城上空成千上萬盞天燈齊飛時,那種壯麗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 當然,除了水燈與天燈,只要是泰國節慶就少不了無止境的美食、煙火以及熱鬧又充滿活力的庶民街頭歡慶景象,對於計畫闔家同遊的朋友是個再適合不過的好時機。

d194041

▲清邁的天燈祈福,同樣浪漫迷人。(圖/Agoda提供)

在體驗傳統節慶的同時,也呼籲大家能在購買水燈時為環保盡分心力,請勿購買無法自然分解的水燈,過去幾年那些以保麗龍、塑膠製作的水燈嚴重污染、堵塞河道,因此選購水燈時,請務必挑選只用天然可分解材質製作而成的水燈。

雖然節慶期間泰國全國各地都有大小慶祝活動,但仍屬曼谷與清邁最為盛大。

曼谷,可以至Lumpini公園、Benchasiri公園、Benjakiti公園,或是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沿岸的任何地方放水燈

清邁,則可至平河(Ping River )沿岸或是直接於古城內的護城河旁體驗傳統。

FROM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287358.ht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