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 緩升步調不變

美股在聯準會主席葉倫的偏鴿派宣言後急拉,道瓊指數終場大漲超過200點,激勵台股昨(19)日大盤指數開高走高,游刃有餘地闖過9,700點大關,終場幾乎以全日最高點作收。外資台指期淨多單仍維持逾1.7萬口,有利後市多方再推升指數。

台指期昨日在早盤及午盤之前,分別出現各一波急拉,昨日台指期全日高低差收斂至61點。4月台指期終場成交在9,766點,上漲92點或0.95%,成交量10萬口。

國票期貨認為,4月台指期目前正價差29.27點,電子期為正價差1.02大點,而金融期亦為正價差2.15大點。類股期貨部分,三大類股期貨皆呈現價漲量增的狀態,多方攻勢全面且追價意願積極。國票期貨表示,從籌碼面來看,昨日三大法人中除投信賣超台股現貨外,外資與自營商則站在買超方。外資買超8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19億元。期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中除外資偏空調整手中持倉部位外,投信與自營商則偏多調整外資減持1,338口多單,目前部位為淨多單17,626口。

台塑化配發0.85元股息
photo (8)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 本報系資料庫
台塑化昨(19)日董事會通過去年度盈餘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0.85元,盈餘配發率約90.4%,以昨日收盤價69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1.2%,總計將發出約80.97億元現金股利,台塑、台化與南亞等主要股東可分到合計約61.94億元現金。

台塑化是台塑四寶中,第一家舉行董事會的公司,台化今日也將召開董事會,台塑規劃下周二(24日),南亞則在下周三(25日),均會拍板股利政策。法人指出,台化、台塑、南亞去年盈餘配發率約58%至60%,預料今年也會在這個區間,藉此多保留現金,因應集團重大投資案。

台塑化去年合併營收9,130.85億元,年減約2%,稅後純益90.69億元,較前年衰退66.2%,每股純益0.95元,是十年來第二次每股獲利低於1元。不過台塑化仍維持90.4%的高配發率,比前年的88.6%略增。

台塑目前持有台塑化股權約28.79%,從台塑化獲得的現金股利約23.31億元;台化持股24.38%,現金股利19.74億元;南亞持股23.34%,現金股利18.89億元,合計三寶獲得現金股利61.94億元。另外,台塑關係企業福懋也持有台塑化股權約3.83%,也能進帳3.1億元股息。

國泰富邦金 將籌資千億元
photo (6)  
為亞洲盃準備銀彈,16家金控中動作相當積極的國泰金控、富邦金控,今年股東常會都將提案,討論長期籌資案。國泰金董事會昨(19)日搶先通過上限500億元長期籌資案,富邦金近期內,也可望提出不低於去年500億元籌資案,兩大金控今年籌資規模便達千億元。

國泰金指出,將辦理500億元上限的長期籌資規劃,籌資方式將視適當時機,辦理國內普通股現金增資,或以新股發行海外存託憑證,兩種工具擇一或二者搭配辦理;若採發行普通股,將以不超過10億股為原則。

國泰金與富邦金,是目前市值最高的兩家金控公司。國泰金昨天股價漲1.35元,收49.55元,創去年12月以來新高,一天內市值大增逾20億元,總市值達6,225.07億元,穩居「金控市值王」,富邦金控昨天市值為5,935億元,緊追在後。

富邦金控近期也將召開董事會。總經理許婉美日前透露,今年股東常會將再提籌資案。富邦金近幾年股東常會提出的長期籌資案,金額上限逐年提高,前年通過不超過400億元長期籌資案,去年再通過500億元上限籌資案,預料今年籌資案規模不會低於500億元。

金管會鼓勵金融機構打亞洲盃,並放寬保險業投資「國外保險相關事業」,包括併購國外銀行、保險公司或到國外設子公司,可不計入國外投資限額45%額度內,同時還可專案核准、不納入淨值40%限制;另外,為提升銀行投資與併購能量,正在研究改善以淨值為基礎來計算投資限額,市場估計國泰金可用於併購銀彈高達4,000億元。雖手握巨額可運用資金,但國泰金董事會仍通過500億元長期籌資案,國泰金主管表示,有備無患,可保資金靈活運用。

法人表示,國泰金是金管會敦促金融機構打亞洲盃以來,動作積極的金控公司,陸續宣布以約新台幣125.5億元參股菲律賓中華商業銀行(RCBC)二成股權,並以約新台幣87億元取得印尼Bank Mayapada四成股權,接下來還有何併購計畫,頗受外界關注。

國泰金董事會通過訂6月12日召開股東常會。於此同時,日盛金董事會昨天也通過訂6月12日開股東常會。

富邦人壽高層表示,將儘速向香港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最快明年上半年可開業,可望成為台灣壽險業前進香江首例。另外,富邦證董事會昨(19)日通過,將斥資人民幣2億元、約新台幣10億元申設股權投資公司,富邦證高層表示,預計設在上海,將儘速向金管會證期局送件。

三壽險海外投資案 放行
加速打亞洲盃進度,金管會三箭齊發,昨(19)日一口氣核准三金融機構的海外投資案,包括國泰人壽投資菲律賓中華商銀(RCBC)三成股權、富邦人壽設立香港子公司,以及中信人壽參股大陸農銀人壽。

上述三核准案件中,國壽投資菲律賓RCBC,適用去年6月修正的保險法第146條之4規定,得不計入國外投資限額的規定。另外兩個案件,因國外保險相關事業不包含大陸地區及港澳,所以仍要計入國外投資限額。

金管會推動打「亞洲盃」,鼓勵金融機構赴海外併購,光是去年就有近十個國外併購參股案例;昨日再接再厲,同意三件轉投資案。

其中以第一個案件金額最高,最受到矚目。金管會同意國壽以約新台幣171億元,取得菲律賓RCBC三成股權。RCBC 2013年總資產約95億美元,排名該國36家銀行中的第八名。

第二個案件,則是同意中信人壽以約新台幣85億元,參股大陸四大國有銀行之一的農業銀行,所掌控的農銀人壽19.99%股權。

金管會表示,農銀人壽在2012年農業銀行入主後,業務快速成長,並以銀行保險為主要銷售通路,占新契約保費收入九成以上。截至目前,台灣的產、壽險公司,共在大陸參股投資二家產險公司、四家壽險公司。

最後一個案件,是同意富邦人壽申請設立香港子公司「富邦人壽(香港)」,資本額為港幣2億元。

鴻海爆內鬼 5,000支i6被偷

photo (10)  

郭台銘
鴻海集團再爆內鬼事件,旗下iPhone主力組裝廠富士康河南鄭州廠遭蔡姓台籍經理監守自盜,偷走5,000支iPhone 6手機,市價逾1億元。
鴻海昨(19)日表示,該案是由內部稽核系統發現後,主動向司法機關報案偵破,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中,不便說明細節。業界認為,此案涉及到鴻海主要客戶蘋果,鴻海內部對此事應會「相當重視」,董事長郭台銘不僅已第一時間掌握情資,更下令報警逮人。

據了解,涉案的蔡姓經理日前返台後,遭檢調鎖定,昨天檢調已前往蔡姓經理位於新竹的住處等三地搜索,並帶回蔡男偵訊,稍後已移送至新北地檢署複訊,全案朝侵占、背信等罪嫌偵辦,但手機流向仍待追查。

據悉,涉案的富士康蔡姓經理看準iPhone 6在大陸市場售價不菲,夥同廠區保全,私下偷運走廠區內約5,000支iPhone 6手機,相當於一個貨櫃的量,以每支iPhone 6 64G空機價2.59萬元計算,總市價約1億2,950萬元。

據指出,檢調單位已經開始著手調查這些遭竊的iPhone 6流向,但由於大陸iPhone 6價差高、好脫手,相關贓物可能早已流入大陸市場,甚至在整個亞洲流竄。

鴻海先前爆發多名前高層集體向廠商收回扣,總額高達上億元,郭董為之震怒,下令要打擊內鬼,甚至放話要把貪汙者「告到老、關到死,子孫三代都不得翻身」,掃貪決心表露無遺。

市場傳出,郭台銘為了避免內鬼案重演,下令整肅,在內部組成反貪捉鬼大隊,只要查證屬實,就可以獨得5,000萬元獎金,不只鼓勵員工糾舉,還呼籲供應商們「共襄盛舉」。

這次又爆出台籍經理監守自盜,業界研判,鴻海絕對不會就此罷休,涉案人員若遭檢調調查屬實,「日子應該會很難過」。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776522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777088&ref=tab20150320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67448_1050848548262567_743010365596146859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