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 法人加碼空單

台股近日多方買盤無力追價、國際股市撐在高檔、空方也無意大舉布空,盤勢持續維持高檔、狹幅的震盪。

美股前一晚震盪收跌,歐台期也下跌9點,導致昨(14)日台指期開低回應,雖然跌破13日最低點,不過跌幅並未明顯擴大,尤其在現貨開盤後,台指期開始收斂跌幅。權值股中僅以台積電跌幅約2%拖累大盤走勢最重,台指期盤中兩度站回平盤,最終以小跌12點作收,期現貨價差已翻正為正價差2.78點,但舊制選擇權波動率指數上升1.5%,來到11以上,顯示市場對於近期台指期的震盪走勢較缺乏信心。

全球資金寬鬆,股市活水流動速度加快,即使受到美元指數強勢,但資金重返風險性資產方向明顯,再加上中國政府在全球經濟無大亮點之際,推出一帶一路等政策,造就亞股成為市場吸睛重點,特別是中國股市大漲後的外溢效應,連帶使香港股市大漲,雖然台股因外資態度較為中性,買盤較不積極,但仍存的本土資金在金管會主委一席早晚要補漲言談下,業內資金操作態度轉趨樂觀,因此,台股近日仍以小漲小跌的整理型態為主,但個股表現已出現明顯分歧。

  事實上,台股昨日盤後進出數據可以發現,外資現貨賣超33.22億,投信亦賣超2.74億元,期貨市場方面,外資淨空單加碼1,229口,合計淨空單達1,414口,投信累積淨空單亦達2,349口,顯示全球資金方面,對於流入台股的方向不明,使得外資近期操作態度較難有連性續的一致看法。不過,受到金管會主委出面指稱台股是未來下一波補漲股市,並對於證交稅的調降,以及對於台股評價合理作出表態下,業內資金態度明顯轉變,其中,自營商的態度轉趨正向,昨日買超金額達10.45億。

  因此,昨日台股雖然因外資態度不明,進出台股頻率減少下,整體成交量持續震盪千億元之下,加上美股走勢亦不明朗,造成台股權值股多數進入整理型態,昨日台灣50成份股中,個別股價波動不脫正負3%,且台積電(2330)下跌達2.04%,為台股昨日收盤下跌24.30點主因。

  不過,部分中小型股表現確實更為活潑,其中,中概股受到中國股市大漲的外溢效果加持後開始吸引資金進駐,潤泰新(9945)、胡連(6279)、中壽(2823)、F-金可(8406)等指標股紛紛大漲下,F-大洋(5907)、宏全(9939)、所羅門(2359)等中小型中概股股價跟進,另外,運動鞋及相關運動休閒概念股,在指標股豐泰(9910)籌碼經過換手後,亦開始吸引買盤重新進駐,利勤(4426)、百和(9938)、祺驊(1593)股價攻上漲停,而TYPE C概念股的正崴(2392)、宣德(5457),雲端伺服器散熱的F-聯德(4912)同樣吸引資金青睞。

  綜合而言,台股四月底之後進入第一季財報公布期,股價對照獲利好壞即將進到攤牌期,再加上美股處盤整走勢,部份獲利表現不好或是股價嚴重高估的公司股價,可能將面臨壓力,不過,中國股市大漲,全球寬鬆資金氾濫,造成市場風險承受能力提高,營運表現佳的個股,有望獲資金活水青睞,預料個股分歧走勢將持續延伸,值得留意。

高ROE族群 投資新主流

高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族群,已躍居為市場投資新主流,將可兼具攻擊力道與防禦抗跌等雙重效益。

一般來說,股東權益報酬率所反應的是股東每投資1元可以享有的報酬率,因此,當個別上市櫃公司的股東權益報酬率愈穩定成長,代表該企業愈有投資價值,也會成為投資人的觀察重點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股東權益報酬率是用來衡量一間公司,能為股東創造利潤多寡的重要指標,也成為投資人在選擇好股票時的重要依據。

現今產品或產業的壽命周期已大不如前,或是企業的主要產品已步入衰退期、被慢慢取代的機會也較高,加上市場對於產品的反應是供過於求,都會影響到股東權益報酬率,一旦股東權益報酬率偏低,獲利衰退也將是必然。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則指出,挑選「高股東權益報酬率」的族群,也就是要找尋以追求股東利益最大化為目標的公司,因為企業的股東權益報酬率愈高,代表經營績效愈佳。如果能投資在高股東權益報酬率的公司,長期更能掌握獲利契機。

除高股東權益報酬率外,投資人也可搭配「高股息」的交叉選股策略,其獲得的實質投資效率將相當大,中長期抱股下來,投資報酬率可觀。

根據統計,甫公布的去年財報中,股東權益報酬率超過20%,且今年已公布股利政策、現金股息殖利率逾5%的個股,共計有15檔。

photo  
圖/經濟日報提供

FROM:YAHOOhttps://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20150414/%E6%99%A8%E9%96%93%E8%A7%A3%E6%9E%90-%E5%A4%96%E8%B3%87%E4%B8%8D%E7%B5%A6%E5%8A%9B-%E5%85%A7%E8%B3%87%E6%8C%91%E5%A4%A7%E6%A8%91-%E5%80%8B%E8%82%A1%E8%A1%A8%E7%8F%BE%E5%88%86%E6%AD%A7-232443666.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74702_1059921034021985_5907460857641378665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