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估資金撤出逾36億 和泰車 瑞儀 佳格納入成分股

2011年 11月17日

30日生效
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昨公布季度調整結果,台股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亞洲除日本外指數,分別調降0.1、0.21個百分點,至10.83%和18.29%,已連3個季度遭到調降。

同時,MSCI台股指數成分股當中,剔除華映(2475)、中環(2323)、中光電(5371)、榮運(2607)、彩晶(6116)、南科(2408)、力晶(5346)、佳世達(2352)、南紡(1440)、世界先進(5347)、華邦電(2344)、洋華(3622)共12檔個股,僅新增和泰車(2207)、瑞儀(6176)和佳格(1227)3檔。

中國權重突破3成

MSCI指出,季度調整結果會在11月30日收盤後生效。據摩根大通證券預估,屆時會有1.21億美元(約36.58億元台幣)資金,自台股流出,不過新納入成分股名單的和泰車、瑞儀、佳格,將分別吸引4384、4910和2966萬美元資金流入。
中國為這次季度調整最大贏家,佔MSCI亞洲除日本外指數的權重首度突破3成。大多數獲新增的成分股都與零售、食品等內需相關,透露中國經濟結構正在轉型,從外銷出口轉向內需消費,力保明年9%的經濟成長率,內需成為投資和經濟成長不可忽視的一環。

台股權重降幅不大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表示,台股於MSCI權重連3季遭調降,但因幅度尚小,整體影響不大,重點在於個股增減部分
從這次被剔除的個股名單觀察,主要集中在面板和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2大「慘業」,顯示外資法人正在淘汰基本面不好的產業。
遭剔除的南科,已連4年虧損,今年前3季每股淨損7.17元,全年恐虧損1個股本,若累計近5年來,虧損超過3個股本;而力晶在連虧3年後,去年一度小賺0.71元,不過今年前3季再度由盈轉虧,每股淨損2.39元。

雙D個股紛遭淘汰

面板族群的華映、彩晶連虧4年後,今年前3季仍深陷虧損陰霾,每股淨損1.33、0.97元,未有起色。洋華雖然還維持賺錢的狀態,前3季每股純益3.22元,但已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80.83%。
蕭乾祥強調,DRAM產業因缺乏新產品刺激需求,主導權又掌握在韓系大廠手裡,轉機困難度相當高,營運風險較面板業來得大。
他認為,面板產業在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電視、低價智慧型手機等題材帶動,無論大尺寸或小尺寸面板未來1~2年還有很大的成長幅度,且只要業者節制生產,供過於求情況不致太嚴重,一線大廠還是有機會轉虧為盈。

【張家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