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昌期貨~女王(陳沖內閣的牛肉在哪裡?-*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營業員 李思儀*

【撰文/莊正賢】

財經內閣順利成立後,台股果然也如新閣揆的名字一樣「沖沖沖」,春節開紅盤過後台股四連紅!但2/2聯晚出現證所稅新聞,雖然當天總統府立即澄清,並未見新財長劉憶如,也未談證所稅議題,但市場已聞出味道,看來挑戰已經來了!

之前三次台股上萬點的時機,不約而同都是由財經內閣主政。而這次是否會歷史重演?我持相當樂觀的態度。因為這次選後,離下次大規模的地方選舉,至少還有兩年的空窗期,正可以讓陳院長放手揮灑,而立院的穩定多數,也讓執政團隊沒有後顧之憂。這次的財經內閣名單,有些大家不注意的位置,卻往往是成敗的關鍵。

正如2/1馬總統接見美國在臺協會理事長薄瑞光,當然希望在兩岸ECFA生效後,也對TIFA(中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進行復談,而關鍵是美國牛肉能否進口?要解決這個問題的首長,不但考驗陳冲,也身繫在農委會以及衛生署上,由臺大教職轉任的陳保基主委以及留任的邱文達署長,即將面對大挑戰!南韓民眾抗爭的激烈程度比起台灣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李明博總統還是在數十萬民眾高喊彈劾賣國賊的聲浪下,堅持讓美國牛肉進口,終於在去年10月換來美國國會簽下自由貿易協定,而從此後南韓的KOSPI指數大漲了8.28%,而以高科技為主的KOSNAQ漲幅更高達11.08%,總計從當天起外資共買超37億美元,韓股一哥三星電子更創下113萬韓圜的歷史天價。如果還是只怕得罪選民,什麼都不敢放手去做的話,就連挺馬色彩鮮明的徐旭東董事長都看不下去,針對陸銀參股上限只有5%,他直言是「開玩笑」,大家引頸期盼的和平紅利只是口惠而不實惠,那台股的萬點夢,恐怕也沒有牛肉。而這次的政務委員管中閔過去也是大炮型的學者,就任前還特別說明要揚棄過去「星探式」、「眼紅式」的產業投資政策,更痛批兩兆雙星是「產品政策」而非「產業政策」,批評擲地有聲,但目前台灣更需要的是明確的政策,國科會主委朱敬一說要學「魔球」教練去尋找明日之星產業,加上來自Google的張善政擔任科技政委,代表政府重視「雲端」;院長更揭櫫高價值勞力密集產業,希望能改善為人詬病的貧富不均問題。由馬總統連任所說的「脫胎換骨、大刀闊斧」,沖內閣備受國人期待,能否通過美國牛的考驗?已完全沒有蜜月期了。

【完整內容請見《萬寶週刊》953期】

標籤:財經台股總統府

FROM:YES雜誌http://tw.mag.chinayes.com/Content/20120203/2366ABC5D269422E9981C15C07B9F990.shtmlhttp://tw.mag.chinayes.com/Content/20120203/2366ABC5D269422E9981C15C07B9F990.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