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大戰,財金兩大部會角力浮上檯面?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昨天坦言,金管會事前不知道財政部方案,財政部長劉憶如急忙說明,直到麥克風被消音還在解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當場打斷,「這裡是立法院,而不是行政院!」

財政部研擬復徵證所稅,金管會卻帶頭疾呼:「復徵證所稅,減徵證交稅」,財、金兩部會各說各話,成為昨天財委會質詢焦點。

劉憶如在答復立委盧秀燕質詢時表示,三月廿八日財政健全小組會議票選出資本利得課稅,金管會都有參與,金管會希望證交稅能搭配,一直在討論,「金管會表達很多次意見,我們都知道」。

盧秀燕接著詢問同台備詢的吳當傑,劉憶如說已照會金管會了?吳一臉困惑,劉憶如轉頭提醒吳,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參加過兩次分組會議和一次小組會議,「你沒有參加」。

但吳當傑仍然直言,「財政部四月十二日記者會的版本,事前我們都不知道具體方案的內容」,劉憶如笑容有點僵,仍努力解釋,金管會不知道,因為財政部送出去的「當然是財政部的方案」。

面對證所稅爭議,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天提議,比照電價模式「三階段緩徵證所稅」,先課營利事業、五年後課個人所得、七年後對法人課稅;劉憶如回應,尊重立委職權。

 

全文網址: 證所稅烽火 立委也提三階段緩徵 | 證所稅雜音不斷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7068185.shtml#ixzz1tlJwtKid
Power By udn.com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73ca9300jw1dnm1l69z9hj     期貨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multicharts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