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李思儀((NASA手機登入太空計畫 選用HTC當核心))

你知道嗎?其實我們現在用的智慧型手機,比阿波羅計畫時的電腦強大許多。
NASA現在推出了一個「微型手機衛星」計畫,決定以「智慧型手機」當核心,搭載太空研究儀器一起飛向宇宙。
這個計畫的原型機目前已經開發出來,NASA宣布他們所使用的手機是:HTC Nexus One!

 d148195  

NASA最新的「手機上太空」計畫,選用HTC與三星。(圖/NASA)

「剛剛在一本書裡看到的一段:1968年,NASA最高檔電腦的計算能力,大約等同現在的手機;
那時候一群人用它來發射火箭,登陸月球。現在我們用它來發射一隻憤怒的鳥,去撞無辜的豬。」
吳念真的一席話,讓許多民眾會心一笑;誰也想不到,我們口袋裡的手機居然可以用來發射火箭、衛星。

▼「手機座」衛星跟馬克杯大小差不多。(圖/NASA)

d148194  

現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真的打算讓手機上太空。NASA把這款微型手機衛星定名為「手機座」(PhoneSat),
一顆衛星只要花費3500美金就能完成。兩顆「手機座1.0」模組的衛星,採用了HTC Nexus One作為核心;
而另外一顆「手機座2.0」模組的衛星則選用了SAMSUNG Nexus S作為核心。

這三顆「手機座」衛星,重量都不超過1.8公斤;發射的時程未定,但預計「1.0」版會先升空,確定能在太空運作後「2.0」再出發。
對NASA而言,智慧型手機是再適合不過的核心;它有著開放的作業系統(針對Android而言)、可以感應方向的陀螺儀以及GPS全球定位系統。
NASA預計「手機座」衛星未來會用在觀測地球、月球探索等任務。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SAM_0140    

期貨/選擇權 問題洽詢請按這!!!!
手機:0981-589-732(可APP)
女王的痞客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lag46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台北開戶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苗栗開戶台中開戶彰化開戶嘉義開戶台南開戶高雄開戶基隆開戶宜蘭開戶
花蓮開戶新莊開戶三重開戶板橋開戶樹林開戶蘆洲開戶南港開戶內湖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