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私募基金來台規定大鬆綁。行政院近期正推動修法,未來凡是國際私募基金來台併購案,都將列為重大投資案,不僅會事先說明遊戲規則,也將力爭三個月內完成准駁。此舉將有助爭取國際私募基金重返台灣。

行政院近期雙管齊下,爭取優質、大咖的國際私募基金來台投資。興利策略是配合僑外投資條例修正,提升審議效率與透明度除弊策略是藉由企業併購法大翻修,納入「國巨條款」,明定公開發行股票公司在併購前,都應設置特別委員會,落實公司治理及投資人保障。


知情官員表示,過去經濟部投審會在受理國際私募基金併購案時,各部會常反覆提出不同的補件要求,美其名是慎重,卻讓業者疲於奔命,「有些併購案一審就是一年多,補件後也不一定會過關,令不少國際私募基金抱怨審查程序不透明。」

經濟部因而修改僑外投資條例,立法院已經完成初審,待未來三讀後,經濟部即可據此實施審查新制。

未來國際私募基金來台併購都將視為重大投資案,必須交由跨部會專案小組審查通過後,才送投審會委員會議通過;小組審查期間,跨部會須一次陳述所需補件內容與審議規則,同時在二至三個月內完成准駁。

此外,行政院政務委員薛琦本周也將審查十年大翻修的企併法修正案,新法將增列「國巨條款」,盼立法院在下一會期通過。

經濟部官員表示,未來公開發行股票公司在啟動併購前,都應由獨立董事與董事組成特別委員會,審議交易合理性,同時應委任獨立專家就併購對價合理性表示意見,特別委員會也應向董事會及股東會報告審議結果,有助股東獲得充分資訊。

一旦有小股東反對併購時,大股東需以小股東所提合理價格收購,日後再訴請法院裁決最適價格。

官員解讀,新版企併法能讓併購市場更加公開透明,同時保障小股東權益。

美國本周重要經濟數據

BN02_004  

●韓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2.7%
韓國政府上週五將韓國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2.7%。政府3個月前還預測今年增長率將止於2.3%。主管經濟的副總理玄旿錫並說:「今年下半年突破3%以上,實現年增長率2.7%,明年爭取達到4%。」(來源:朝鮮日報)

●晶華跨足營建 東歐推豪宅
營建業跨足飯店觀光產業,國內飯店也往海外置產投資,麗晶晶華酒店集團與台灣蘇富比國際物業合作,前往東歐最熱門的投資聖地黑山共合國,推出跨國豪宅。同時向台灣投資人招手,投入45至700萬歐元就能入主黑山港麗晶酒店。(來源:蘋果日報)

●夏普計畫在北海道建造大型太陽能發電站
夏普上週五透露,計畫在北海道苫小牧市的閒置地建造大型太陽能發電站。輸出功率為3.8萬千瓦,為夏普最大規模的太陽能發電站。今年秋季開始動工,2015年以後投入運轉。夏普認為苫小牧市是北海道內積雪少且日照時間長的地區,很適合發電。(來源:共同社)

●美股收低逾百點
受芝加哥地區商業活動放緩拖累,美股週五跌逾百點。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114點或0.76%,至14909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跌0.43%;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38點或0.04%。(來源:信報)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701/KH8ZVLTVHIPOR.shtml蘋果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0701/BN02/BN02_004.jpg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不限口數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